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家”建好了吃住不愁 ——直击陇南文县暴洪泥石流灾区安置点

17-08-1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家”建好了吃住不愁——直击文县暴洪泥石流灾区安置点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通讯员 王润琴“帐篷搭好了,锅灶、米面油也已经送到,还发放了锅碗瓢盆,日常生活用品基本都齐全,党和政府对我们照顾得好。”8月11日,笔者来到文县梨坪镇玉坪村受灾村民安置点,见到71岁老人李英德正在自家帐篷里和亲戚拉家常。

  梨坪镇玉坪村受灾村民安置点,60多顶救灾帐篷排列整齐,水、电已接通,床铺被子等生活用品齐备,各类救援物资已陆续抵达,受灾群众日常生活基本得到保障。

  “8·7”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天池镇、梨坪镇、舍书乡、桥头镇、临江镇、尖山乡、中寨镇7个乡镇31个村3752户15333余人不同程度受灾,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7亿元。灾情发生后,文县立即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抢险救援工作全面铺开,安置了受灾群众146户616人。并迅速调运了日常生活必需品,在第一时间发放到了受灾群众手中,使大家的生活有了最基本的保障。 

  在金坪村安置点,今年刚读完四年级的小女孩张雨荷正在帐篷里写暑假作业。她告诉笔者,泥石流淹没了房子,逃离时,她只带走了书包。这些天,她一直在邻居家写作业,现在有了临时的“家”,自己就有了写作业的地方。

  “帐篷搭建得很及时,水和电都接通了。前几天一直在亲戚家吃住,很是麻烦人家,现在好了,有了临时住所,慢慢地一切都会好起来。”正和武警官兵一道在帐篷外铺砖的李明勇说道。

  据了解,目前天池、梨坪两镇6个集中安置点全部接通了自来水、生活用电,设置了文化室、卫生室等配套设施,安置的146户616名受灾群众生活已逐步稳定,救援物资充足,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得到了保障。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