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陇南提前预警泥石流灾害成功组织近万群众及时转移

17-08-17 08:0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狄东阳

守望相助 重建家园——关注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原标题:甘肃陇南提前预警泥石流灾害成功组织近万群众及时转移

  本报兰州8月16日电 (银燕、牟健)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多个区县突发强降雨,引发暴洪泥石流。在这场破坏力极大的自然灾害来临前,当地雨情汛情检测预警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据陇南市应急办通报,在这场强降雨开始前3天,当地预警系统就在全市范围内时时向人们滚动发布雨情、汛情、地质灾害预警信息13万条,随着雨情越来越大,从乡到村采用喇叭、手摇报警器、敲锣等方式发出预警,紧急安全转移安置9868人,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甘肃省陇南市位于我国大陆中部,山地气候明显,生态脆弱,极易发生自然灾害。近年来,当地整合气象、水利、国土、水文、环保等多个部门的监测设备、资料信息和预警信息发布通道等资源,建设完善雨情、汛情、地质灾害预警监测及应急指挥系统,通过信息整合、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等手段,加强日常防灾减灾演练,有效提升了自然灾害预警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日报》( 2017年08月17日20版)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陇拍客| 九曲黄河十八弯 羊皮筏子闯河关(组图)
  •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