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临洮街马路市场环境卫生差 怎可一挡了之(图)

17-08-14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实习)

  原标题:临洮街马路市场环境卫生差 怎可一挡了之

  围挡内的马路市场影响居民出行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一些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

  近日,暗访组走访西固区多地,临洮街新乐花园北区门口,相关部门用蓝色围挡直接堵住混乱的马路市场;柳泉镇西坪村下水井修整完未能及时回填;东坪村杂物乱堆乱放,污水横流;另外,南环路与临洮街的沿线桥下垃圾较多。

  新乐花园北区门围挡成了“遮羞布”

  西固区临洮街新乐花园北区门附近,马路两侧百米均设置了蓝色围挡,一侧为待拆迁区域,对面人行道上,既没有相关工程说明,也没有维修作业,却设置了近百米的蓝色围挡。

  通过中间的一处狭小通道,发现蓝色围挡内一片混乱,遍地都是废弃的塑料箱、破木板、烂菜叶等生活垃圾,小摊贩横七竖八地摆放着摊位,地上散落着各种烂菜叶、烂水果……围挡内的环境非常混乱不堪。

  之前,人行道上的环境卫生还可以,自从相关部门设置围挡后,这里就彻底没人管,也没人清理了,成了真正的“三不管”路段。对于相关部门设置的围挡不光沿街商铺意见很大,小区住户也怨声载道,就连小摊贩也非常不满相关部门的做法。

  对于为何设置围挡,沿街商铺老板无奈说道,“这真是一块‘遮羞墙’,相关部门就是为了应付检查,设置围挡,挡住了谁都看不见,垃圾就是堆成山也没人会管,里面就是再乱也与文明城市创建没关系。”但是由于设置的围挡严重影响了沿街店铺的经营。

  据悉,围挡内的十多个小摊贩,原本是临街的马路市场,因为长期无法清退,环境卫生问题一直无法解决。新乐花园住户刘先生说,“附近没有正规市场,附近住户为了方便就在这里买菜,但是卫生一天比一天差,相关部门也早该管管了。”目前围挡内的卫生由商贩自觉清理,但是随意摆放的垃圾、小摊贩、各种车辆等等杂物,导致小区门前的大面积空地混乱不堪。

  西坪村、东坪村环境卫生需改进

  西坪村村道上,由于几个月前,全村进行下水管道改造工程,可是几个月过去了,部分路段开挖的路面,只是用砂石垫平,却未能及时硬化,导致车辆通过后尘土飞扬,一些施工用的砖也随意堆放在道路两侧。

  “据村上的领导说工程全部完工要到明年了,本来是件好事情,但现在门口未硬化的道路,确实比较脏。”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东坪村、西坪村沿路多处垃圾桶附近环境卫生较差,有些临街住户,将杂物、生活垃圾扔在道路两侧,导致原本就不宽的村道更加拥挤。另外。在前往西坪村的路上,一高压电缆线附近山坡上,倾倒了大量生活垃圾,已经滑向山下。

  另外,在南环路和临洮街的岔路口处,桥下堆放着各种垃圾塑料瓶、啤酒箱等生活垃圾。在丽景家园的门口,各种施工后未及时清理的石板、木桩等建设垃圾随意扔在路边,部分空地上还堆放着生活垃圾。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炭精画师尚礼军的20天和20年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炭精画师尚礼军的20天和20年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