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目标!新方向!党建引领宁县美丽乡村建设

17-08-14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见习)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叶满山) 8月13日,“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采访团来到庆阳市宁县良平镇马家村。该村位于良平镇西北部,总耕地面积1856亩,2016年底农民人均纯收入5680元,是2017年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是全镇苹果、苗林种植基地村之一。

“海升”矮化密植示范园

  近年来,宁县按照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和发展现代农业,把苹果作为首位扶贫致富产业,其中该村作为示范点,通过实践“八个着力”核心意义,为推动全镇美丽家园建设探索了宝贵的经验。

村民马宝民展示“海升苹果”

  近年来,宁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了全球最大的浓缩果汁生产企业,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来谋划,集成了世界最先进的品种、技术和管理模式,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了由过去乔化、矮化密植的有性繁殖向现在的自根砧无性繁殖的转变,增强了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

  此外,宁县还着力推进扶贫开发,通过生产经营合作社的办法,帮助贫困户取得分红收益,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同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环境综合整治。借鉴徽派“白墙灰边灰瓦朱红檐板”建筑风格,对村部周围104户农户住宅实施了风貌改造,建立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提高生态文明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多元增收机制,通过股金收入、地权收入、劳务收入和技术收入多种方式的增收渠道,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近几年,马家村按照“规划先行,建管并重,产业引领,注重特色”的原则进行打造,通过改善基础条件,完善环境综合整治,突出主导产业培育,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为了美丽乡村的示范典型代表,为更好的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双向对接”服务248名大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图) 兰州七里河“双向对接”服务248名大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图)
  • 定西市骡马集市中古老的行当“牙纪” 定西市骡马集市中古老的行当“牙纪”
  •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探讨丝路彩陶与嘉峪关历史文化(组图)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探讨丝路彩陶与嘉峪关历史文化(组图)
  •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 IMA—MACC管理会计能力提升工程 全国巡讲活动兰州站盛大启幕 IMA—MACC管理会计能力提升工程 全国巡讲活动兰州站盛大启幕
  •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 小小跳蚤市场助力兰州创城行动(图) 小小跳蚤市场助力兰州创城行动(图)
  • 让环境更美好——天水市垃圾处理的多种探索和尝试 让环境更美好——天水市垃圾处理的多种探索和尝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