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酒泉市引入“就地热再生列车”新技术

17-08-0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泉市引入“就地热再生列车”新技术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莹蕾) 长约80米,形似小火车,经过皲裂破损路面后,魔术般生成一条崭新的沥青车道。这种高效环保且对道路通行影响小的“就地热再生列车”技术,已成为酒泉市维修高速公路的新助手。

  在G30高速公路双塔处,十多辆大型养护机械设备整齐排列,这种形似小火车的机械就是酒泉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养护管理中心今年从德国新引进的路面“绿色养护”列车,被称为“就地热再生列车”,许多人还形象地称它为“道路美容医生”。该技术不但节约资源,还能够实现对旧材料100%循环利用,减少环境破坏,施工速度较快,灵活方便。

  以前,传统公路维修通常采取“开膛破肚”的老办法,特别是路面开挖后,用普通办法回填,工艺流程多,维修时间长,造价高,容易造成堵车、扬尘污染。“就地热再生列车”技术能实现就地加热、翻松、复拌、摊铺、整平等工艺,形成流水化作业,可以一次成型新路面。列车以每分钟1.5米-5米的速度前行,一天可维修1.5公里路面,工作效率是传统技术的3至4倍。新技术的引进,不仅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而且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