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新塬镇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17-07-30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通讯员 仲振邦) 今年以来,会宁县新塬镇强化载体、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全镇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宣讲廉政党课。结合全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落实廉政党课制度。上半年,邀请县领导讲党课1次,镇党委书记讲党课2场次,党政班子成员深入村党支部和机关支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11场次。通过讲授廉政党课,传达学习各级党代会、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

  开展警示教育。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对全镇干部职工、镇属单位负责人、村“三委”负责人、村民小组长等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教育集中培训90多人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4次;借助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检机关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的通报9次。通过警示教育,达到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筑牢“防火墙”,不碰“高压线”的目的,促使全镇党员干部绷紧“廉政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加大督查力度。镇纪委强化监督责任落实,聚焦主业主责,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对镇属各单位、各村督促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提醒谈话、批评教育、个别点名通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截止目前,已开展督查20余次;对2名干部开会迟到、1名干部开会缺席、3名干部工作慢作为、1名干部工作责任心不强等违反纪律的行为进行点名通报批评;对36名干部开展“两个责任”落实和履行“一岗双责”进行提醒谈话。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替补”上阵一心为民 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五中队“替补”上阵一心为民
  • 环湖赛落幕 中国车队车手首登王座(图) 环湖赛落幕 中国车队车手首登王座(图)
  • 男子开车打盹追尾被困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援脱险(图) 男子开车打盹追尾被困 陇南武都消防紧急救援脱险(图)
  • 甘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今晚开始征集志愿 甘肃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今晚开始征集志愿
  • 甘肃省要全面构建铁海陆航多式联运的“一带一路”黄金走廊 甘肃省要全面构建铁海陆航多式联运的“一带一路”黄金走廊
  • 小陇|探访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看完这些请为他们点赞(组图) 小陇|探访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看完这些请为他们点赞(组图)
  • 林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步伐 林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创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步伐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