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领导参观麦积区博物馆(图)

17-07-28 16:14 来源:麦积区新闻中心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王锐王军等市领导参观麦积区博物馆(图)

  7月27日,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天水-平凉赛段发车仪式在麦积区博物馆(龙园)举行,发车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市委书记王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市政协主席张明泰等市领导参观了麦积区博物馆。

  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蒋晓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蒲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副市长张建杰,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祥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外事侨务办主任张有信一同参观。

  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应珍,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区政协主席杨续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根林,副区长成红梅陪同参观。

  王锐、王军一行先后参观了《麦积遗珍》历史文物陈列展厅、翰墨遗香--天水市现代著名画家作品展。

  据了解,麦积区博物馆属综合性历史文物收藏国有博物馆,占地17亩,主要由成紀殿和新建博物馆两部分组成。现有馆藏文物15类、5037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217件。藏品以麦积区境内出土的历史文物为主,兼有现代艺术品、传世品、移交文物等。主要开展馆藏文物的管理、研究、展示,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博物馆免费开放服务与基层文保单位的业务辅导等工作。2001年被确定为全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被确定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8年被列为全省博物馆免费开放试点馆,2012年被评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为及早改善博物馆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文物保存条件,提高馆藏文物社会服务水平,麦积区积极启动博物馆大楼新建项目,设计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仿明清双檐建筑,层高四层(其中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建筑面积4843.8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2200平方米,临时展厅面积900平方米,公用及办公面积1743平方米,总投资2600万元。目前,博物馆新馆建设全面完成,已经完善麦积遗珍——历史文物陈列展布展及室内外附属工程,并于6月24日举行了新馆开馆仪式。博物馆新馆的建成开放,对于提升全区城市品位,全方位展现麦积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加强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重塑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麦积区旅游文化事业、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