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图)

17-07-13 17:45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麦积区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麦积新闻网报道 在7.11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麦积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宣传活动。

  开展义诊活动。为确保7.11世界人口集中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区卫计局牵头,各镇、街道办事处、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制定了详细的7.11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各个活动的主题、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保证。7月6日,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的义诊宣传活动在麦积区步行街隆重举行。天津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林怡,麦积区委副书记吴健、副区长成红梅出席仪式,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青年医生,天津医科大学部分学生代表及麦积区卫计局、团区委、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群众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及护理知识,并针对儿童、老人、妇女手把手传授护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共义诊群众300多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1000多份,受到了麦积城区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开展集中宣传。7月11日,由区卫计局、区计划生育协会、桥南街道办事处、北道埠街道办事处、道北街道办事处、区计划生育服务站、区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7.11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麦积区步行街举行。现场悬挂了“计划生育:增强人民能力,促进国家发展”和“麦积区7·11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醒目标语,展出了甘肃省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细则、妇幼健康、关爱女性、疾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等为主要内容的展板20块,现场为100多名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现场发放避孕药具200余份,张贴人口流动健康同行的宣传画700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各镇也开展了丰富多次的宣传活动。

  倡导健康行为。区卫计局号召各医疗单位积极开展无烟医院(单位)创建活动,从6月份开始,区爱卫办工作人员对全区所有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控烟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向他们发放了禁烟标识,现场督促各单位进行张贴,通过大力开展烟草危害健康教育宣传,使大家认识到吸烟危害,能够自觉禁烟。部分医疗机构在盛达广场、二马路设立了义诊及创建宣传点,向广大居民发放了创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倡议书、健康教育宣传折页、控烟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同时,卫计系统各单位形成了学习讲文明树新风、文明行业(医院)标准、文明用语及诚信服务的热潮,促进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打造先进典型。为更好地服务健康麦积中心工作,唱响深化医改主旋律,弘扬卫生计生正能量,提升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典型宣传工作水平,按照《天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市卫生计生典型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中开展了卫生计生典型评选工作。一是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积极响应区文明委号召,发挥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文明服务窗口的示范引领作用。麦积区卫计系统在全区所有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申报推荐、资格审查、材料审核,共筛选出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王春明、元龙镇石家湾村医贺先敏等9名道德模范;花牛中心卫生院白凌斌之家、新阳卫生院董晓林之家等4户文明家庭;区政务大厅卫生计生服务窗口、区妇保院“出生医学证明”窗口等4个十佳文明窗口。二是开展健康百佳评选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让健康走进家庭,以健康家庭行动助力健康麦积建设,实现“人人健康、家家幸福”。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市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印发天水市陇家福“健康百佳”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区从4月分开始,经过宣传发动阶段、评选推荐等方式,推选出了确定105名“助老之星、健康之星、关爱之星”和20个“健康新家庭、健康大讲堂、健康幸福寓所、健康助老中心”。通过典型的带动,我区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