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2017届高校毕业生回天水麦积区报到工作全面开展(图)

17-07-13 16:36 来源: 麦积新闻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2017届高校毕业生回天水麦积区报到工作全面开展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麦积新闻网报道 根据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理顺普通高校毕业生报到注册切实加强就业服务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天人社发【2016】149号)精神,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做到早准备、早布置,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今年毕业生报到注册工作有序进行。

  设立专门服务窗口。为方便毕业生办理报到登记手续,开设服务窗口,简化办事流程,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报到注册、档案接转、人事代理、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办结和“一条龙”服务模式。同时,针对毕业生最关心的问题张贴了业务办理流程图,从毕业生报到注册所需提交证件及程序、档案提取所需资料及提取程序等两个方面为报到的毕业生答疑解惑。编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问答》、开通了麦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毕业生报到、档案接收咨询电话,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健全充实毕业生实名信息数据库。为全面掌握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建立毕业生就业情况信息台帐并按月上报。将每名毕业生的姓名、毕业院校、所学专业、联系方式及就业意向等基本情况和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对于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开展人才推荐服务,将意向就业的大学生推荐给辖区内有人才需求的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对接平台,切实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完善档案查询系统。安排专人对高校毕业生的学籍档案进行接收、对接收的档案进行登记,把相关信息输入电子档案查询系统,不断完善档案查询系统,实现档案查询便捷化、高效化。
做好毕业生就业咨询和指导。毕业生报到期间,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就业咨询和指导,并组织有见习意向的毕业生开展见习活动,同时在麦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高校毕业生QQ群、单位“网络红页”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岗位信息。

  优化接待环境。在报到窗口安放桌椅板凳,配备自动饮水机、为广大毕业生提供舒适的服务环境。对于前来窗口或来电咨询相关政策、办理业务的毕业生,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解答毕业生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报到流程、人事代理、档案接转等相关政策,积极为广大毕业生及家长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