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修订的《甘肃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出台

17-07-28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新修订的《甘肃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出台

  发生重大以上地质灾害须2小时内上报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吕霞)7月27日记者获悉,修订后的《甘肃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经省政府同意印发实施。《预案》提出,全省要对每一处地质灾害危险点划定危险区,并予以公告,在危险区边界设立明显警示标志,明确监测单位和监测人员以及发现险情后的报警方式、撤离路线。

  《预案》提出,突发地质灾害分Ⅰ级(特别重大)、Ⅱ级(重大)、Ⅲ级(较重)、Ⅳ级(一般)。各地政府要根据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形成完善的地质灾害监测体系。市州、县市区政府研究出台相关制度规定,保障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所需的人、财、物,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制。每年冰雪消融期、汛期前,全省相关部门要对本区域内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汛中、汛后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检查。对每一处地质灾害危险点划定危险区,并予以公告,在危险区边界设立明显警示标志,明确监测单位和监测人员以及发现险情后的报警方式、撤离路线。同时,根据当地已排查出的地质灾害危险点、隐患点,将“防灾工作明白卡”、“防灾避险明白卡”发放到受灾害隐患威胁的单位、住户的责任人手中。

  《预案》提出,各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建立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Ⅱ级(重大)以上地质灾害发生后,县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速报市州政府和有关部门,也可直接向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省政府报告,最迟不得超过2小时,同时将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和可能受影响的市州。发生Ⅰ级(特别重大)地质灾害或遇特殊情况,市州政府在向省政府报告的同时,可直接向国务院和国土资源部报告。

精彩推荐

  • 张掖市:武月戏班的“谢幕演出”(图) 张掖市:武月戏班的“谢幕演出”(图)
  • 兰州市民反映:南环路红泥沟处减速带破损过车噪音大 兰州市民反映:南环路红泥沟处减速带破损过车噪音大
  • H5 |伏羲文化-中华文化的本源 H5 |伏羲文化-中华文化的本源
  • 【特稿】十载普查 潜心修复 甘肃省图书馆古籍重现于世“安居其所” 【特稿】十载普查 潜心修复 甘肃省图书馆古籍重现于世“安居其所”
  • 【专题】迎接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看甘肃 【专题】迎接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看甘肃
  • H5 |建军节到了,测测你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了解多少 H5 |建军节到了,测测你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了解多少
  • 兰州今天仍持续降雨 周末天气转晴气温上升(图) 兰州今天仍持续降雨 周末天气转晴气温上升(图)
  • 兰州迎来降雨天气 最高气温降至20℃(图) 兰州迎来降雨天气 最高气温降至20℃(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