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武都区:椒香四溢 万亩基地聚商贾

17-07-2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椒香四溢万亩基地聚商贾

  记者 陈晓旭

  一路椒香,一路芬芳。眼下正值花椒收获的季节,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一粒粒浑圆饱满的花椒,椒香四溢,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2017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期间,参会客商以及省内外媒体记者及花椒经销商现场观摩了武都区马街镇沙坪流域万亩花椒基地。

  汽车盘山而上,经过半小时的颠簸到达目的地,站在山梁上,放眼望去,大山深处片片红,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花椒的香味。

  “第一次参观这么大的花椒基地,很震撼。”广州市福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徐俊说,“陇南武都花椒品质非常好,香气、麻味都属上品,我们公司是做食品加工的,花椒只用陇南的,公司采购量非常大,每年在武都都要拿好几吨的花椒,今年是合作的第六年了,很满意,未来我们还会长期合作。”

  在沙坪流域万亩花椒基地,参会客商与椒农交谈花椒的产量和采摘情况,有的还现场当起了“采摘工”,部分客商与椒农以及当地的经销商在基地合影,留下美好瞬间。

  “陇南的花椒产业区非常集中,花椒产量大,品质优良,沙坪流域万亩花椒基地非常成熟,在其他地方很少见。花椒产业做得好,跟当地政府重视是分不开的,一方面做大做强花椒产业,另一方面帮助农民增收致富,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来自陕西韩城市宏达花椒香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双亭说。

  通过这次基地观摩,客商纷纷表示,这几年武都花椒产业发展迅速,花椒粒大、色红、油重、麻味醇。

  参观后,车辆开始缓慢地向山下走去,车窗外成片的花椒林和椒农忙碌的身影,随着车子的驶离逐渐落在身后,可大家不时地回望,显得意犹未尽……

  据马街镇镇长梁丰介绍,马街镇沙坪流域“双椒”套栽示范园和万亩花椒综合管理示范基地,是以马街镇沙坪村为中心,涉及马街镇官化、沙坪、寺背三个村,区域规模1.2万亩,受益911户4100人。截至目前,马街镇共栽植花椒5.3万亩,2016年花椒总产量140万公斤,产值1.56亿元,人均花椒收入5076元,人均花椒纯收入3553元。

精彩推荐

  • 兰州客运段在西客站举行动车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图) 兰州客运段在西客站举行动车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图)
  • 发挥社会组织功能 推动陇南经济社会发展 ——陇南市社会组织发展综述 发挥社会组织功能 推动陇南经济社会发展 ——陇南市社会组织发展综述
  • 陇南市武都区花椒产业:电商搭台 武都花椒热销全国(图) 陇南市武都区花椒产业:电商搭台 武都花椒热销全国(图)
  • 陇南市石门沟村:我们端上“旅游饭碗”了(图) 陇南市石门沟村:我们端上“旅游饭碗”了(图)
  • 图解:看!兰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变这样… 图解:看!兰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变这样…
  • 张掖市:武月戏班的“谢幕演出”(图) 张掖市:武月戏班的“谢幕演出”(图)
  • 兰州市民反映:南环路红泥沟处减速带破损过车噪音大 兰州市民反映:南环路红泥沟处减速带破损过车噪音大
  • H5 |伏羲文化-中华文化的本源 H5 |伏羲文化-中华文化的本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