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依法开展流浪犬捕捉工作助力创城工作

17-07-27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振东 王宪云)近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依法积极开展流浪犬捕捉工作,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随着城市养犬人数的增加,也带来了一些社会问题。宠物犬随地大小便、犬吠声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引起市民投诉不断,产生的纠纷和矛盾增多,犬伤人的恶性事件频现。为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改善市容环境卫生,消除狂犬隐患,杜绝因流浪犬影响公众健康、危及人身安全。

  近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严格按照《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和《兰州市流浪犬捕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安排执法人员携带专业抓捕工具,对辖区居民小区、学校周边等市民投诉强烈的区域流浪犬,进行拉网式排查和不间断巡查,对发现无主犬当场抓捕。在抓捕过程中,严格做到不伤害流浪犬,并做好现场围观群众的疏导和安防工作,有效治理了城市内犬只乱窜现象。目前,共捕捉无人收养流浪犬103只,全部移交流浪犬收容机构进行统一饲养和管理。

  为促使广大市民支持和理解流浪犬捕捉工作,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在捕捉前期做了大量动员工作,抽调专门执法人员上街开展《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新出台法规的宣传讲解,进一步增强养犬人的守法意识和文明理念,为流浪犬捕捉和管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此,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人身安全,请严格按照《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要求,规范、合法养犬,提高依法、文明养犬的意识,共创安全、和谐的城市形象和生活环境。

精彩推荐

  • 上半年天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近170亿元 甘肃省排名第二 上半年天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近170亿元 甘肃省排名第二
  • 一针一线传递大爱情怀——记兰州好人陈自安(图) 一针一线传递大爱情怀——记兰州好人陈自安(图)
  • 兰州市首创“1+5”低碳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兰州市首创“1+5”低碳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 兰州市森林公安强化训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图) 兰州市森林公安强化训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图)
  • 中国海洋大学实践团赴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调研(图) 中国海洋大学实践团赴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调研(图)
  • 十七次晋京 十年重逢 《大梦敦煌》二进国家大剧院 十七次晋京 十年重逢 《大梦敦煌》二进国家大剧院
  • 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 兰州经济区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 兰州经济区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 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理事会在天水召开(组图) 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理事会在天水召开(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