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17-07-26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在武都召开

  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现场。

  按照“武都崖蜜”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产品申报程序,受申报单位区电商中心工作邀请,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赴武都开展“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

  7月20日上午,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吴进贤、中国农科院研究员李冬、省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局认证科科长罗浩亮、省蜂业站副站长、高级畜牧师祁文忠等专家在市畜牧兽医局局长祝耀德、高级畜牧师孙虎森、市农质监站科长祁志刚、区电商中心主任焦武民、区农牧局副局长李建德,区畜牧局疾控中心主任李三春、区农质监站副站长赵孔军,区太泉蜂业总厂总经理陈祥富等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深入姚寨镇上东坪村天龙蜂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武都太泉蜂业总厂,对“武都崖蜜”生产及加工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当天下午,在金都大酒店召开了“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焦武民通过PPT、视频、陈述报告和申报材料汇编等方式向专家组作了“武都崖蜜”鉴评会陈述。

  会议圆满成功,专家组一致认为:“武都崖蜜”是陇南市深山悬崖中的中华蜜蜂所产的蜂蜜。养殖历史悠久,产地蜜源丰富、花期长、无污染,尤其有大量的中草药蜜源,如红芪、黄芪、当归、党参、五味子、五倍子等。“武都崖蜜”产品眼观呈浅琥珀色或琥珀色,一般为液态或半凝固态,具一定粘稠度。闻有花香,食之甘甜浓郁。“武都崖蜜”是优质、无污染的原生态农产品,具有滋补、清热、解毒、润燥、止咳等保健功效,也是食品、药品、化妆品等行业的重要原料,具有极高的经济、社会和生态价值,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武都崖蜜”农产品登记保护申报筹备工作,得到了市农牧局、市畜牧局、市农产品质检站、区农牧局、区畜牧局、区农产品质检站的大力支持。

  会后,区电商中心将按照本次鉴评会专家组意见,抓紧组织好产品送检、PPT和申报汇编材料修订等筹备工作,九月前赴北京通过国家农业部组织的“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评审会,力争2017年底“武都崖蜜”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武都区的百万亩花椒进入采摘期 烈日下的花椒采摘工 陇南市武都区的百万亩花椒进入采摘期 烈日下的花椒采摘工
  • “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武都崖蜜”地理标志农产品品质鉴评会在陇南市武都区召开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江水滔滔,流淌深情厚谊——走近16浦码头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江水滔滔,流淌深情厚谊——走近16浦码头
  • 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镇供水工程(图) 酒泉市肃北县马鬃山镇供水工程(图)
  •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