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组织部创新方法让“三会一课”焕发新活力

17-07-26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委组织部——创新方法让“三会一课”焕发新活力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 通讯员 王文) “三会一课”作为党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和重要制度,充分体现了我党注重思想建党的优良传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兰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自身建设,注重创新实效,通过讲好“微党课”、唱响“生日歌”、谱好“协奏曲”、用活“积分册”的“‘四好’组合套餐”,有力推进了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讲好“微党课”。市委组织部固定每月第一个周五为“主题党日”,积极推行党员轮流上讲台,注重在讲短党课、接地气上下功夫,使党员喜欢听、易接受,用“微事迹”传播正能量,使党员听得进去,学得起来、做得到位。通过现场抽考、集中考试等方式,每月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检测,重点看入党誓词是不是熟记、党章党规应知应会知识是不是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不是通读,促使每一名党员真正学得透、落得实。

  唱响“生日歌”。每月支部学习时,市委组织部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具体流程为:支部向生日党员赠送礼物、贺卡——由生日党员引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生日党员汇报近期思想动态——生日党员接受其他党员点评——生日党员针对自身问题作整改承诺。政治生日活动的开展,极大的增强了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

  谱好“协奏曲”。市委组织部注重发挥党员的主体地位,转变支部书记“一言堂”为全体党员“齐参与”,会前支委会征求党员意见,会上让党员轮流朗诵《共产党员宣言》、《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每次会议最后,集体合唱《你是灯塔》等革命歌曲,定期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同时注重把开展“三会一课”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各自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大讨论,使”三会一课“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用活“积分册”。市委组织部参照《兰州市党员积分考核管理项目表》,认真制定了符合本支部实际、操作性强的积分细则,为支部每名党员发放了《兰州市党员积分考核管理手册》。每名党员都按照考核管理项目表如实进行填写,支委会定期进行认定。强化党员积分考核管理结果运用,把党员积分考核结果与民主评议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年度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党员评优评先以及格次确定的主要依据,推动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融入经常。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