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征程中掉队

17-07-26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李荣灿在永登县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征程中掉队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7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永登县七山乡、民乐乡,深入贫困群众家里、田间地头和龙头企业实地了解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就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市领导张国一、魏旭昶、杜正喜陪同调研。

  七山乡和民乐乡沟壑纵横、土地贫瘠,干旱少雨、生态脆弱,贫困程度相对较深,贫困人口相对较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当日,沿着崎岖的山路,李荣灿来到七山乡长沟村,走进贫困户铁兴辉、钱秀世的家里,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了解家庭致贫原因和收入、住房情况,与干部群众一起商议脱贫的路子。李荣灿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与党委政府共同努力,渡过暂时的难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李荣灿还实地查看了七山乡长沟村大接杏产业、庞沟村肉驴产业和民乐乡柏杨村中药材加工厂,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销售及效益,强调要培植龙头企业,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让农民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永登县及4个深度贫困乡镇党委、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作了工作汇报。李荣灿指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深度贫困地区则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花更大的力气,做更深入的工作,锲而不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征程中掉队。

  李荣灿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特殊贫困群众、壮大集体经济、培植龙头企业、强化产业扶贫等难点问题,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攻坚克难。要精准聚焦贫困人口,积极推动三县与主城区结对子,加强劳务就近输出,多措并举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整合帮扶资源,强化帮扶力量,充分发挥单位、行业优势,把帮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决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