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出台

17-07-26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 《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出台

  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考核制度彻底清理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整改方案》指出,在政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评价中,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考核制度,对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国土资源、主要污染物排放等约束性考核指标实行“一票否决”。2018年底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得到彻底清理。

  《整改方案》指出,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正确面对、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不留死角,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与落实环境保护政策措施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实行生态文明绩效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加强结果运用,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整改方案》要求,完成祁连山等自然保护区整改任务。加快实施祁连山等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使自然保护区生态空间得到保障,生态质量有所提升,生态功能有所增强。2018年底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得到彻底清理,自然保护区综合监管得到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全面启动。编制上报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理顺祁连山管理体制、理清自然资源资产权属、合理划定功能范围,增强祁连山生态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

  《整改方案》强调,从严从实,全面彻底落实整改。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总要求,建立联动、销号、预警、公告四项整改工作机制,把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最严的问责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确保整改目标不含糊、反馈问题不遗漏、措施手段不走样,逐项整改,逐一落实,切实解决本地区、本部门(行业)影响绿色发展、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以环境质量改善增强群众获得感。

  《整改方案》强调,挂账督办,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归纳整理出的62个问题,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对确定的270项具体整改措施,定期督导、挂账督办。各地、各部门按照“各负其责、立行立改,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立足长远、健全机制,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的原则,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整改方案和整改问题措施清单,切实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

  《整改方案》强调,限时整改,扎实有序稳步推进。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中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整改,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对需要专项整治的问题,紧盯快办,两个月内见成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半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效;对制度层面的问题深化改革,明确措施,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并长期坚持。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成县核桃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变”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兰州金城渡口:从水运咽喉到旅游景点
  •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手脑并用重实践 跟小陇来看艾黎、何克的办学故事(组图)
  •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天水市积极筹备迎接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督察(图)
  •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天水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天水市人大召开《天水市违法建设查处办法》立法推进会
  •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节俭之风悄然改变着兰州人的生活
  •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小小花椒粒 颗颗富民生 ——陇南市发展花椒产业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