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蹭凉有了新去处 到电动公交车上避暑

17-07-25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民蹭凉有了新去处 到电动公交车上避暑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郝国玉 胡新娟 文/图)上一周的兰州,可称得上“被火炉烤熟的高温周”了,38.8℃度的高温更是创下了今夏的最高温。酷暑难耐的高温使得出行的人们备受煎熬,而空调公交车持续“走红”,成为夏日“避暑”的好去处。记者发现,相比于普通的公交车,新投入的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更受市民的青睐,反响也非常好。

  7月20日12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骄阳似火,炙烤着整个城市。记者来到兰州西站公交车站,看到等车的市民不少,热浪不停地向人们袭来,大家都汗水涔涔地张望着公交车的到来。不一会,32路、106路、136路等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相继进站了,行人们纷纷涌上前去,车门一开,一股凉风迎面扑来,让人顿时清爽了不少。而同时停靠站的普通非空调线路的普通公交车上乘客相对较少。不少等车市民表示,“天太热,能选择的话,都会选择去坐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记者随着乘客登上了一辆136路公交车。这是今年1月新投入使用的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已经运营半年多了,但是整个车厢内依然是整洁如新,宽敞舒适。向阳的窗户拉上了窗帘,阻挡着火辣的阳光,车厢内温度显示为22℃,与室外温差13℃,体感十分舒适。空调带来的凉爽让这个车厢内温度宜人,不少乘客都坐在座位上乘凉休息,一辆普通的公交车成了城市内一处移动的“避暑胜地”。

  “以前那种没有空调的普通公交,外面热,车里也热,上车没一会就得不停地扇着报纸、折扇降温,一趟车坐下来浑身大汗淋漓,再加上车厢里各种味道混杂,简直是受罪啊!”家住七里河区的刘奶奶是这趟车的“常客”,说起以前没有空调公交车时的经历,刘奶奶直摇头。自从换上了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乘车环境大为改善,“噪音小、没异味,而且车上空调一直开着,凉凉快快的,坐着人心里也舒坦。”刘奶奶说。

  以前公交车车厢内空间小,数十人同挤在狭小的车厢内,难免会感觉闷热难耐,高温天气下,乘客一个个更像被架在蒸笼上一般。“乘坐公交车的高峰时段,譬如说上下班时间,公交车上人很挤,很闷,上一次我就因为忍受不了闷热而晕车了。”乘客王女士对记者说。

  相比以前的燃油公交车,不少乘客都表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坐起来感觉更加舒适,没有噪音,没有异味,车内车外都干干净净的,车内开着空调,冬天制热夏天制冷,温度适宜,让人坐着舒心又放心。

  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所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乘客们感受颇深,司机师傅们也是方便不少。在115路公交车终点站,司机张师傅说,新的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就是快,提速快,而且空调启动也快。以前不少乘客一上车就问我们驾驶员:“怎么不开空调啊?热死了。”现在一上车就能明显感觉到凉风袭来,这样问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路段环境卫生较差摆摊设点较多 甘肃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路段环境卫生较差摆摊设点较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 兰州中川机场驱鸟人飞机安全的守护神 兰州中川机场驱鸟人飞机安全的守护神
  • 多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兰州北大门靓丽形象 多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兰州北大门靓丽形象
  •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降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降
  • 用匠心成就初心——甘肃文创品牌“东方密语”走俏探究 用匠心成就初心——甘肃文创品牌“东方密语”走俏探究
  • 环湖赛开启“甘肃之旅” 乌克兰车手二度夺赛段冠军 环湖赛开启“甘肃之旅” 乌克兰车手二度夺赛段冠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