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路段环境卫生较差摆摊设点较多

17-07-25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路段环境卫生较差摆摊设点较多

  洪道内的垃圾

  沿街建筑垃圾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徐倩影 文/图)7月24日,暗访组对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公路进行了暗访,发现沿线环境卫生较差,店外店、僵尸车、车辆乱停放、沿路摆摊设点较多,部分路段路面卫生很差,另外沿路住户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在排洪道内,多条排洪道内垃圾成堆,拆迁工作滞后严重影响沿路环境卫生等诸多问题。

  沿路环境卫生保持不好

  随着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公路重新铺设,车行道路较好,明显能看出相关部门对部分路段的沿街墙面全部粉刷一新,张贴了全新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表面环境有所提升,但摆摊设点、店外店、门匾老旧、僵尸车,路边堆放杂物,路面卫生较差等问题依然存在。

  沿省道101线一路北上,多路段路面零散垃圾较多,尤其是沈家坡至后五泉区域,省道两侧因无人行道,两车道双向行驶本不宽敞,再加上店外店、沿街摆摊设点较多,行人非常不安全,而且由于部分车辆车速较快,在路边支摊经营的小摊贩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沈家坡至洄水湾部分路段路面卫生较差,道路两侧环境卫生脏乱。沿路商铺门口,堆放着各种杂物,一些破旧家具、砖块随意堆放在马路两侧,有的甚至直接堆在马路中间,影响车辆出行。

  拆迁工作影响整体环境

  当暗访组来到石佛沟景区入口处时,沿路近8公里的道路两侧正在进行拆迁,废弃的房屋,拆除后的砖块随处堆放。由于拆迁工作滞后,有人将生活垃圾拉到此处,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杂在一起。

  采访中,不少居民对于拆除工作很是不满,相关部门的拆除工作不仅包括房屋拆除,还应该保护好周围环境,这里毕竟是石佛沟景区门口,应该维护好景区周围的环境卫生。

  排洪道治理何去何从?

  沿路走访过程中,暗访组发现多个排洪道内垃圾遍地,虽然有施工人员正在对洪道进行施工作业,但也只用黄土覆盖了大量垃圾。

  黄家沟路口的排洪道内遍地垃圾,而在洪道一旁,就是相关部门设置的垃圾桶,而且就设在村口。“为了防止乱扔垃圾,村里给这里安装了铁丝网,可没几天铁丝网就全部被人偷走了,前段时间村里才清理过洪道,最近又堆满了垃圾。”村口一位大叔告诉记者。

  八里镇幼儿园旁边一座围墙的缺口处,可以进入排洪道,河道里并无水流,大面积的垃圾混杂在黄土之中,放眼望去,眼前全部是垃圾,已经无法分辨到底是排洪道,还是一座垃圾场……

  村里的很多老人,对于这些年洪道垃圾十分不满。“再不治理就晚了,以前村里清静的很,有山有水,现在已经被垃圾包围了。”生活在洪道附近居民,每逢夏季不仅要忍受上游排出的污水气味,还要忍受洪道内散发出的垃圾腐臭味。关于改善居住环境,除了相关部门的治理维护,关键还在人,应规范人的不文明行为,对偷盗现象进行严管,并加大处罚力度方能治本。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 兰州中川机场驱鸟人飞机安全的守护神 兰州中川机场驱鸟人飞机安全的守护神
  • 多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兰州北大门靓丽形象 多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兰州北大门靓丽形象
  •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降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降
  • 用匠心成就初心——甘肃文创品牌“东方密语”走俏探究 用匠心成就初心——甘肃文创品牌“东方密语”走俏探究
  • 环湖赛开启“甘肃之旅” 乌克兰车手二度夺赛段冠军 环湖赛开启“甘肃之旅” 乌克兰车手二度夺赛段冠军
  • 游客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水库乘坐快艇休闲避暑 游客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水库乘坐快艇休闲避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