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17-07-25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第七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来以旅游业而闻名,沙坡头、腾格里沙漠、高庙保安寺等景区都是众多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在旅游业的助推下,中卫市的经济实现了长足发展。

  近年来,中卫市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还大力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2011年5月,市地标建筑“五馆一中心”开始投入使用。“五馆一中心”分别指体育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电影院和水上中心,是市民日常休闲生活的场所。

  7月14日,“文萃贺兰”小分队记者走访了“五馆一中心”和火车站广场等地。

(中卫市水上中心 摄影/周佳伟)

(中卫市体育馆 摄影/周佳伟)

(中卫图书馆 摄影/周佳伟)

(中卫博物馆 摄影/周佳伟)

(中卫文化馆和中影巨幕国际影城摄影/周佳伟)

(市民在体育馆外健身 摄影/周佳伟)

  体育馆由乒乓球室、羽毛球场、和篮球场三部分组成。

  乒乓球活动的组织者张建华向记者介绍了乒乓球室的主要情况:老年人主要是自娱自乐,这些老人大部分有一定的乒乓球基础,也有从头开始学起的,随着长时间的练习,水平都有所提高;小学生有现场教练的指导,让有兴趣的学生能得到专业的培训。记者在现场发现,小学生打球的热情都很高。

  羽毛球场在体育馆内部,打球的以中年上班族为主。常来打球的杨阿姨说,市内的机关单位和企业每年都会组织羽毛球比赛,赛制为淘汰赛,奖品由赛事赞助商提供。

  去年的赞助者,手机经销商刘经理说,参赛选手按年龄段分组,不同组的优胜者都能够得到奖品。提及赞助的原因,刘经理谈了两点:个人对羽毛球的热爱和产品推广的需要。

(记者上阵切磋 摄影/周佳伟)

(羽毛球场 摄影/周佳伟)

  中卫市图书馆包括期刊阅览室、成人阅览室、中卫市作家著作馆和自习室等多个板块,馆内现有藏书26万余册。馆内还有大学生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查阅服务。

(市民在图书馆内自习 摄影/周佳伟)

(中卫市作家著作馆 摄影/周佳伟)

(记者体验电子服务 摄影/周佳伟)

  中卫文化馆是中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基地。管理人员罗先生说,他们主要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收集、整理,以及建设中卫文化长廊等工作。文化馆还是市民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馆内设有话剧、合唱、舞蹈等休闲项目的排练教室。

(话剧排练 摄影/周佳伟)

(中卫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 摄影/周佳伟)

(“文化长廊”一景 摄影/周佳伟)

  中卫火车站前的广场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交际舞、弈棋、闲聊、广场舞等活动都在广场上展开。

  张建铭是中卫市迎水桥镇广场舞代表队教练,他们于2002年开始组建队伍。张建铭说,队员换了一批又一批,每一批队员都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的比赛都能取得较好的成绩。7月15日,张建铭和他的队伍就要参加全市的广场舞比赛了,“今天是我们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张建铭信心满满地说。

(广场舞队员准备训练 摄影/周佳伟)

(张建铭教练在测试设备 摄影/周佳伟)

  中卫市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既提升了城市形象,满足了市民的需要,也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为城市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兰州大学校园记者 周佳伟 指导老师 阴雨 永王臻

精彩推荐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二期)|欺上瞒下(图)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二期)|欺上瞒下(图)
  • 兰州安宁人大组织开展“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图) 兰州安宁人大组织开展“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图)
  • 兰州新区干部职工踊跃无偿献血(图) 兰州新区干部职工踊跃无偿献血(图)
  • 兰州市民蹭凉有了新去处 到电动公交车上避暑 兰州市民蹭凉有了新去处 到电动公交车上避暑
  • 甘肃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路段环境卫生较差摆摊设点较多 甘肃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路段环境卫生较差摆摊设点较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 兰州中川机场驱鸟人飞机安全的守护神 兰州中川机场驱鸟人飞机安全的守护神
  • 多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兰州北大门靓丽形象 多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兰州北大门靓丽形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