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白银区开启健康服务新模式

17-07-19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白银区开启健康服务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李国文) 近年来,白银区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健康需求,细化居民分类,实施“健康幼苗、健康青春、健康彩虹、健康夕阳”四大健康工程,推动医疗健康管理和服务模式不断转变,不断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水平。

  实施“健康幼苗”工程,联合卫计、教育等部门在小学和幼儿机构开展“小手拉大手”促健康活动,编印《白银区学龄前儿童健康读本》1000册,发放至全区幼儿园,在全区树立了健康从娃娃抓起的工作理念。实施“健康青春”工程,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建立全区“1236”青春教育模式,成立青春健康主持人、青春健康师、志愿者3支队伍,建立青春教育办公室、健康培训室、咨询谈心室等6个工作室,积极推进青春教育工作。实施“彩虹健康”工程,将“妇女之家”和“女性健康室”合二为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健康专题讲座、妈妈课堂、家长学校,打造健康彩虹。实施“健康夕阳”工程,各社区借助辖区日间照料中心、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和丰富的活动设施,为老年人提供养老照护服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立健康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保健指导,特别关注老年人慢性病的防治。

精彩推荐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大山深处的一颗启明星——记庆阳市环县杨新庄小学代课教师王宝花
  • 环湖赛第三赛段车手接受“三高”考验(图) 环湖赛第三赛段车手接受“三高”考验(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康县:石磊与何家庄的“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康县:石磊与何家庄的“致富路”
  • 樊登全国巡讲兰州站开讲(图) 樊登全国巡讲兰州站开讲(图)
  • 【陇人相】烈日下,他们与时间赛跑 【陇人相】烈日下,他们与时间赛跑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康县大水沟村张晓英卖酒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康县大水沟村张晓英卖酒记
  • 兰州持续高温天引发新一轮“高温经济”(图) 兰州持续高温天引发新一轮“高温经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