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6月兰州房价仍在涨

17-07-19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6月兰州房价仍在涨 -新建住宅同环比涨幅均为前6个月最高值-二手房中90m2及以下房源价格涨幅最高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欧阳海杰)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环比继续双涨,且涨幅扩大,环比上涨0.8%,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4%,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同环比涨幅均为今年前6月最高值。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1%。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全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统计数据进行解读,6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

  与5月相比,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大增幅为2.4%,最大跌幅为0.8%。而从同比看,70个城市的房价则是全部同比上涨,无锡在同比增幅排行中依然位居首位,为22.9%。

  兰州新房价格同环比双涨

  兰州楼市区域性限购政策执行已有三个月,但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仍在上涨。数据显示,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4%,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不仅是年内最高值,也再次刷新了近两年来的最高位。

  从住宅分类价格看,90m2及以下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0%;90~144m2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5%;144m2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4.1%。

  “小户型依然是购买的主力房,而改善型需求住宅价格随着区域限购政策的执行也在继续上涨。”兰州交通大学经济学教授刘义表示,区域性限购政策实施后,兰州房价涨幅会趋稳,但不会出现明显的下降态势。

  兰州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1%

  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一样,兰州二手住宅价格同样呈现同环比双涨态势。其中,环比上涨0.4%,涨幅较5月份略有收窄;同比上涨2.1%,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而从兰州二手住宅分类价格看,购房者同样青睐90m2及以下的房源,且此类房源价格涨幅也最高,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4%;90~144m2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2%;144m2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4%。

  “二手住宅价格上涨,与主城区房源坚挺有关,”兰州厚元房产中介负责人吴雪梅称,购房者对二手房源的选择依然以主城区为主,特别是学区房价格一直坚挺,拉动其他房源价格上涨。但从成交量看,区域性限购政策执行以来,市场房源量大,但成交量并不高。

  记者从二手房中介了解到,目前二手房市场上还有一个较为明显的现象,即,在限购区域内需要置换房屋的房东所挂出的房源议价空间较大。

精彩推荐

  •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榜样】甘肃天水谢正南老师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榜样】甘肃天水谢正南老师
  •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