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西北旅游产品走俏

17-07-18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西北旅游产品走俏

  备受瞩目的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运营,作为我国“四纵四横”高铁主干网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连接已通车运营的兰新高铁,这意味着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在此助力下,西北旅游将开启全新篇章。

  目的地成团旅游将更加火爆

  宝兰高铁连通了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了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高速通道,无疑进一步提升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的旅游热度。

  原来来自全国的游客乘坐飞机到达乌鲁木齐、西宁等地,再会合成团。随着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路网后,给游客会合提供了高速、便捷、价格稳定的通道,目的地成团产品将更加火爆。

  “高铁效应”激发旅游大军

  高铁开通后,诸多古丝绸之路沿线的名胜古迹、文化遗址、自然景观将迎来八方游客。从各个旅行社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武汉、深圳、天津、长沙、重庆为客源地前十强城市。

  宝兰高铁开通后,这些城市到西北地区的时间将大幅缩短,中东部地区更多经济发达城市有消费能力的人群将加入西北游大军。

  西北游迎来最美季节

  目前,西部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均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旅游季节,不少旅行社顺势推出了沿途丰富的旅游产品。

  比如“喀纳斯-吐鲁番-可可托海-五彩滩-禾木-魔鬼城-库木塔格沙漠游”、“天池-赛里木湖-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双飞游”、“青海湖+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雅丹游”、“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嘉峪关+张掖+敦煌+新疆+吐鲁番+天池游”等,均可让游客欣赏到辽阔的草原风光、光怪陆离的戈壁幻境、神秘莫测的沙漠奇观,并品尝新疆瓜果,尝鲜西域地道美食。

  记者 刘佳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