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考察手记:走进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

16-04-26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弘扬艾黎、何克精神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

  今天(4月26日)兰州气温13°,多云。早晨7:45,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团成员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大门口汇合向山丹进发,同23日集结出发到凤县双石铺一样,天空同样下着小雨,或是天公有意安排让我们准备一种特有的寻访心情。

  眼前的培黎校区大门,是2014年新修建的,很大气。它的左侧就是原培黎石油学校大门旧址,尽管已翻建成现在的培黎校区校医院,但依稀可看出当年校门的轮廓。

  

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内

  走进培黎校区,一条大道直贯校园东西,近千米距离远,师生称培黎大道。艾黎雕像就矗立在由康世恩题写“手脑并用创造分析”字样的2号教学楼前。艾黎广场、何克广场、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培黎展览馆、培黎图书馆、培黎体育馆等场馆错落分布在校园各处。

  兰州城市学院是路易·艾黎先生亲手创办的培黎石油学校的继承者。多年来,学校大力弘扬路易·艾黎精神,秉承艾黎先生教育思想,以他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去年12月2日,学校隆重举行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18周年暨路易·艾黎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研究、传播和弘扬路易·艾黎遗产和精神,切实增强我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对外宣传、交流合作的影响力,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区建设,扎实推进甘肃文化大省建设。

  

培黎广场

  走出培黎校区,向东南步行约50米,就是众人熟知的培黎广场。 “把寻访路易·艾黎之路变成弘扬路易·艾黎精神之路;变成大家共同合作交流,传承路易·艾黎事业之路;变成体悟路易·艾黎艰苦创业,勤俭办学历程,践行路易·艾黎教育思想之路”,一路西行,我们有信心。

  作者:兰州城市学院培黎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郑庭海

精彩推荐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手记:在“寻访路易·艾黎足迹”的路上 一起寻找相互启发 手记:在“寻访路易·艾黎足迹”的路上 一起寻找相互启发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考察新发现:“培黎”名字有新解(图)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考察新发现:“培黎”名字有新解(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