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17-07-17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

红古区执法局向执法和环卫人员送去绿豆汤

  高温天气,很多有条件的市民都选择了蜗居在家吹空调或者选择一些地方休闲纳凉。但是相比之下,也有不少人在高温之中奔波工作,因为他们的付出,也让我们的城市运作变得有条不紊。13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高温下的工作者。

  外卖小哥:穿越热浪送餐到家

  高温使得许多市民不愿在家开伙,白天上班也懒得出门吃午餐,选择叫外卖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上午十一时许,在红星美凯龙生活广场附近,三名身穿统一服装的送餐员正在拿着手机抢单。前后不到三分钟,其中两名送餐员已经接到单子,踏入到热浪中,重新启动烫手的送餐车。“从早送到晚,有时连口水都来不及喝。为了防晒,就算再热也得穿长衣长裤。订餐的人多,催餐的电话也多,有电梯的高层还好,遇到六七层的高度,都得跑上去,衣服都湿透了。”还在等待的另一位送餐员告诉记者。

  在红星广场附近的几家餐馆内,记者看到。顾客虽然不多,但是快递小哥却不断出入。几家店的店主都说夏季是送餐旺季,中午和晚上饭口时段是送餐高峰期,夏季订餐量大增,送餐员的收入也不错,一位送餐小哥说,干这行虽然比较辛苦,但工资相对来说也还行,旺季的时候他一天能接30单左右,一个月下来能赚四五千块,勤快点儿赚个七八千也不成问题。执法人员:高温天气下晒晕了

  现在正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时期,城关区渣土排放管理所加大城区工程建设性车辆运输监管力度,从早上6时起,在完成道路巡查和污染防治工作后,白天分别在南山路、109国道北环路桥下、北环路碧桂园方向转弯处、北滨河路城市规划馆、伏龙坪等城区重要进出口路段设临时检查点对过往商砼、三马子、微型客货等车辆进行严查整治,坚决杜绝各类“泄、露、抛、洒、脏、乱、差”现象,维护道路市容,使城区工程建设性运输活动规范有序、和谐环保,城市市容文明愈加精彩。

  这几天气温节节攀升,我市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城区最高温度超过37℃,道路地表温度更是高达40℃左右,执法人员顶着烈日酷暑,挥汗如雨,因检查车辆的需要,执法人员始终坚守在高温高热的露天环境里站岗执勤,在持续性高温高热天气和每天远超8小时的长时间工作下,好几名执法人员出现头痛、头昏、恶心及发呕等中暑症状。但尽管这样,在短暂的休息后,他们还是继续打起精神来工作,为城市的洁净美丽献上一份力量。

  公交车司机:太阳直晒更怕堵车

  高温天气,公交车司机也是顶着高温工作的一员。上午10点左右,天气已经很热了,从火车站发车的10路车司机王师傅,放好了刚在终点接的一大杯水,继续行驶在路上。“最近太阳确实太毒了,太热了。我们这趟车又不是空调车,车里面的温度甚至超过40℃,尤其是司机的位置,更加热,再加上阳光从风挡玻璃直接射进来,我们就跟烤鸭一样!”王师傅对记者说道。

  10路车总路程8公里左右,不算很长的线路。全程准点运行大约40分钟,但是途径雁滩小区路口、书刊批发市场等拥堵地段,却也十分难熬。有时候中午、下午高峰期客流量大,再加上堵车,太阳直晒着,感觉都要晒化了,太热了。

  而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公交司机们减少身体不适和中暑情况发生,公交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给职工们准备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饮料等。”公交公司的一位调度员对记者说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文/图

  相关新闻

  “火炉天”还将持续几日金城主题词只有“热”

  7月13日,记者从兰州气象台了解到,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庆阳等市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而我市也是依旧高温,其中;14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0℃至37℃之间;15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21℃至36℃之间;16日,我市为晴天,气温在21℃至36℃之间。

精彩推荐

  •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 兰州市举办2017年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集中展演活动 兰州市举办2017年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集中展演活动
  •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段正式通车(图)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段正式通车(图)
  • 酒泉城区4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图) 酒泉城区4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图)
  • 新建的肃州区东洞滩C区110千伏2号升压站及输电工程正式带电投运 新建的肃州区东洞滩C区110千伏2号升压站及输电工程正式带电投运
  • 敦格铁路肃北2号特大桥建成(图) 敦格铁路肃北2号特大桥建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