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战高温 保用电——平凉泾川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紧急抢修工作速写

2016-08-20 16:22: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战高温 保用电

  ——泾川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紧急抢修工作速写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康云涛

  连日来,一波接着一波的高温热浪,使泾川电网最高负荷持续刷新纪录。

  承受重负的电力设备由于缺少“喘息机会”,故障比平常明显增多。泾川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穿梭在大街小巷,排除故障。到8月18日,全公司累计完成紧急抢修231次。

  “是泾川电力抢修班吗?温泉开发区蒋家小康屋居民点没电了,这大热天的,请快快来修一下,谢谢了。”

  7月26日15时40分,泾川县供电公司配电抢修值班电话响起。电话那头,蒋家村村民蒋润兰的声音很急切。

  高温当头,刚好又是农村用电高峰,抢修工王新荣二话没说,迅速赶到故障点。

  经过仔细检查,抢修人员很快锁定故障原因。原来是配电变压器上低压侧引流线因温度过高烧毁,导致了这次事故。

  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紧接着,王新荣和同事背上沉重的工具包,系上安全带,登上12米多高的水泥杆顶部,开始抢修作业。一直被太阳暴晒的横担、抱箍等铁附件摸上去就如同碰到炒菜锅一样烫手。

  在3人娴熟的配合下,报废的引流线很快被拆下,接头内侧表面被一层黑色氧化物覆盖,腐蚀严重。他们用砂纸将氧化处打磨干净,换上新的引流线,重新将接头紧固。

  记者看到,他们身上原本干爽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脸上也挂满了汗珠,脖子上的汗水流个不停。

  “来电了!”当村民家中电风扇、空调扇欢快地转了起来时,大伙儿连连向抢修人员表示感谢。

  8月13日11时55分,刚给客户更换完电度表回到值班室的值班员赵金生,又接到了城关镇杨柳村一社王新秀的停电报修电话。赵金生跟值班员郭刚平迅速赶到现场。经仔细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由于王新秀家用电负荷过大,造成漏电保护器烧坏。王新秀是个加工冷饮的个体户,停电时间过长会对冰柜存放的冷饮食品造成巨大损失。漏电保护器安装在室外的墙壁上,太阳光直射到抢修人员的头顶,他们站在梯子上,仔细旋开螺钉、抽出连线、拆卸漏电保护开关……赵金生、郭刚平专心致志地完成故障开关的更换,并帮助王新秀把室内室外的线路检查了一遍,不到半个小时,冷饮店恢复了用电。

  这一天,他们从早上8时许一直忙到晚上11时许,共完成了6起抢修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