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强调贯彻五大理念建设富美陇南 依托资源禀赋壮大县域经济

2016-08-19 10:42: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林铎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贯彻五大理念建设富美陇南依托资源禀赋壮大县域经济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白德斌 徐锦涛) 8月16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文化旅游、新农村建设有机融合,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林铎先后到礼县崖城乡木树村、西和县石峡镇高河村、成县淘宝“特色中国·陇南馆”、康县花桥村和大水沟村、文县铁楼乡、尚德镇丰元山村和临江镇东风新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富民产业培育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随机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对于当地在特色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促进群众增收方面取得的成绩,林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对重点群体的精准帮扶,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把扶贫和扶智相结合,实施精准培训,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稳定脱贫。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与易地扶贫搬迁、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把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作为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努力培育地域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充分挖掘当地的生态资源和文化底蕴,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真正做到留住乡愁、美化乡容、开发乡宝、富裕乡民,走出一条农村脱贫致富的路子。要通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破解山大沟深的地理条件瓶颈,扩大特色农产品和民俗文化产品销路,真正把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做强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他还鼓励电商从业人员要不断创新、不断创意,加强整体策划,以创新带动扶贫、促进致富。

  林铎十分关注县域产业构建情况,先后实地查看了礼县青峰石材、徽县工业集中区、金徽矿业项目建设和甘肃独一味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康县兴源土特产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以园区建设为依托和载体,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配齐生产要素和市场要素,推动产城融合,实现县域经济提档升级。在招商引资中要注重发挥品牌效应,围绕循环经济发展和延链补链强链,引导优势产业集中集聚集群发展。资源型企业要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努力实现由低档产品向中高档产品、单一产品向系列产品、低附加值产品向高附加值产品、初级产品向精深加工产品的转换。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避免生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林铎还调研了西和县乞巧文化苑建设、成州民用机场建设、文县县城东扩西进城市建设和碧口镇小城镇建设情况。他强调,城镇建设要进一步拓展眼界,树立现代城市发展理念,科学管理,整体推进,既要传承和保护厚重的历史文化,又要将自然景观、地域特色、民族风情有机融和,还要进一步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作决策、定政策、推工作时心中都要装着群众,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