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我的西行漫记之一(王恩涌)

2016-04-26 10:4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活动

  4月26日,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一大早,我们就从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坐车迎着蒙蒙细雨出发了。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山丹。艾黎和何克等国际友人建立的山丹培黎学校旧址在那里,也许有一些有关事物有待我们挖掘。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飞驰,考察团成员有的在欣赏着窗外西北初春的景色,有的在笔记本或手机上整理着几天来的凤县双石铺等地的考察手记,有的在构思着自己的西行漫记考察计划。算起来,车上只有我一人在八十年代初见过艾老。那次,艾黎校长和许多当年在培黎学校工作过的国际老师都来到了学校。作为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到培黎学校的一名年轻教师,当时激动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现在都清晰的记得。后来,由于工作的关系,自己担任了校刊主编,多次见到新西兰驻华大使华尔德、新中友协主席等艾黎亲友和其它新西兰友人,同时也把自己记录编写的有关艾黎校长和培黎学校历史的校刊送给了有关国际友人。

  往事浮想联翩,刚又听说艾黎校长的侄子莫里斯也来到了山丹,不知这次能不能见到。希望总在远方……

  作者: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 王恩涌教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