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凝聚整治合力打造宜居环境 临夏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活动

17-07-12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凝聚整治合力打造宜居环境临夏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活动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瑞鹏 郭慧霞) 围绕打造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目标,我州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城乡垃圾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运转处理体系已基本完善,城乡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州委、州政府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工作细部署、常过问,每月带领由建设、环保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查。相关部门与民族日报、临夏电视台记者组成暗访组,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曝光”,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各县市积极实行“社保洁、村(社区)收集、乡(镇)运转、县(市)处理”的收运方式,建立州抓总、县市统筹、乡镇办负责、村社区收集、企业转运的工作运行机制。将城乡环卫设施建设运行管理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用于建设联户池、联社池、村收集站、乡镇中转站、垃圾中转压缩站,购置、维护环卫工具和运输设备;按照“谁产生、谁付费”的原则,推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收取费用用于支付保洁人员报酬和设施运行经费,不足部分由县市财政解决,有力保障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开展。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有效实施,乡镇村社路边、河边、田间地头垃圾明显减少,村庄的陈年垃圾得到治理,县城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并全部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评定等级,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县城达到75%,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持续有效改观。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