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古浪县永丰滩镇庵门村的致富路 小辣椒种出大产业

17-07-12 08:42 来源:中国·武威网 编辑:吕庚青

兰州古浪路社区为辖区老人义务理发(图)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中国·武威网报道 (记者 崔世雄) 从种植辣椒到辣椒专业合作社,再到育辣椒苗……古浪县永丰滩镇庵门村村民吕世民,通过合作社形式大力发展辣椒产业,成为当地的致富带头人,踏上了“小辣椒种出大产业”的致富路。

  吕世民是庵门村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十多年前,吕世民就带头种植辣椒,那时候辣椒销路不错,他很早就尝到了甜头。刚开始尝到甜头的吕世民,也只是扩大规模种植辣椒,然后销售给收购蔬菜的商贩,可遇到价格大波动的时候,他也会发愁。

  2012年,他带领村民成立了益农蔬菜购销专业合作社,开启了产销发展新模式,在解决了销售问题的同时,也为村民们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效益,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今年,庵门村就有近四分之一的农户种植辣椒,种植面积达1600多亩。

  “有了合作社,不但辣椒的销售不成问题,而且价格也高了,带动更多的群众增加了收入。”说起种植辣椒给他们带来的经济效益,52岁的吕世民满脸洋溢着笑容。

  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吕世民对蔬菜市场已经非常熟悉,他们种植的辣椒品质好,有了口碑,还有品牌。经过市场调查,他又有了新的发展想法,他瞅准商机,积极发展育苗产业。“辣椒育苗能提前上市,既节水又节肥,经济效益更好。”吕世民告诉记者,他们育的苗供应周边几个乡镇,每年每个棚的育苗净收入不下十万块钱。

  庵门村党总支书记张明奎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逐渐由传统种植向现代蔬菜大棚发展,以十多年发展辣椒产业的成熟经验为依托,通过购销专业合作社,扩数量抓质量促增收,辣椒产业成了他们村的富民产业,在增加收入的同时也创出了品牌。近两年,庵门村又坚持发展多种经营,尝试种植娃娃菜和地膜商品薯,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成为村民们另一个增收渠道。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兰州榆中县举办“劳务品牌”培训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0农民回“老家”参加培训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阴雨绵绵,陵园祭英灵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月上贺兰》,梦圆丝路 ——专访《月上贺兰》舞台剧执行导演兼主演张涛(图)
  •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捡到2000元现金 兰州公交好司机主动交还失主
  •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东方微笑”: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图)
  •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