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17-07-11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专题】喜迎十九大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绿色发展·绿色生活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通讯员 蔡平)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为贯彻落实省林业厅总体安排部署,积极协调、沟通、争取相邻各级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从7月1日开始在全区及林缘掀起声势浩大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活动,近10天来共张贴《通告》209张,散发传单20828张,开导劝返进入保护区旅游车辆8330辆(次)、人员39066人(次),印发限期撤离通知书69份,依法拆除违法建筑7处(个)。目前,强行进入保护区内游山、野炊、放牧等威胁保护区生态安全的现象基本得到控制,遏制了进入自然保护区采石、挖沙、砍柴、猎捕野生动物等不法行为,林区秩序井然,恢复了天蓝、水清、山绿的原生态面貌。

  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甘南、临夏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间,总面积127万亩,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繁衍生息着稀有濒危和重点保护植物51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种,国家重点保护鸟类21种,物种总数1789种,占甘肃省物种总数3560的50.25%。保护区森林覆盖率32.16%,有林地面积36.8万亩,活立木总蓄积36.4万立方米。从东向西纵布着近30条峡谷,大小河(溪)流近200多条,其中较大的河流有16条,分别流入黄河两条支流洮河、大夏河,充足了药水、大湾滩、太子山3座大型水库水源。太子山保护区是青藏高原向黄土高原过渡地带的物种基因库、生态屏障,黄河中上游地区重要的水源涵养基地。

  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西长100公里,南北宽约10公里,周边聚集着汉、回、藏、东乡等多民族群众,历来就形成进山放牧、浪山漫花儿的传统习俗,这为自然保护区管理带来巨大的压力。中办、国办《通知》和省两办《通报》、《通知》精神,对保护区生态保护管理提出了最严格的要求,也为依法依规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创造了契机。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昌国王故居今何在?  ——榆中朱家湾唐代石棺墓葬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昌国王故居今何在? ——榆中朱家湾唐代石棺墓葬访记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炭精画师尚礼军的20天和20年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炭精画师尚礼军的20天和20年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