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安定区检察院“三抓”推动反贪办案工作

17-07-11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安定区检察院“三抓”推动反贪办案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安定区检察院反贪部门以“稳思想、稳办案、稳队伍”为抓手,1-6月,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6件14人,与去年同期4件6人相比,件数和人数分别上升50%和133%。在全市检察机关核心数据通报中,该院反贪部门立案数、立案侦查要案数、起诉人数等多项重要办案指标排名靠前,反贪办案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坚持抓领导、领导抓。“一把手”主动将反贪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检察长亲力亲为,将“打好开局战,全力以赴抓办案”作为推动自侦工作的主基调,为全面推动今年反贪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毫不松懈地将惩治重点放在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贪。坚持抓专项、专项抓。锲而不舍地开展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依托派驻乡镇检察室,对安定区各乡镇2016、2017年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坚持抓全面、全面抓。注重办案工作平衡发展,全面组织开展清理积存案件和清理案件线索专项工作,目前已经对2016年12月25日以前已立案尚未侦结的案件全部进行了梳理,对积压的案件线索进行了全面摸底汇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轻装上阵,稳步推进办案工作打好基础。

  坚持抓规范、规范抓。严格履行办案安全预案审批、安全责任检讨追究等制度,为干警规范司法划出红线,将规范执法档案与办案业绩考核直接挂钩,切实把铁规禁令作为反贪办案行为的安全带、隔离墙和高压线,确保办案安全不出问题。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紫金花绽放丝绸之路——金昌市加快生态建设掀开绿色发展新篇章 【砥砺奋进的五年】紫金花绽放丝绸之路——金昌市加快生态建设掀开绿色发展新篇章
  • 甘肃省继续推进政务公开 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甘肃省继续推进政务公开 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 兰州城市四区中考录取昨日开始 11所省级示范高中10所降分补录 兰州城市四区中考录取昨日开始 11所省级示范高中10所降分补录
  • 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图) 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图)
  • 甘肃:三千里丝绸古道再成大通途 甘肃:三千里丝绸古道再成大通途
  •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