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提升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水平

17-07-07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张掖提升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水平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康永强) 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依纪依法推进安全文明办案。

  坚持纪律审查安全教育常态化,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纪律审查安全方面的文件要求和通报,经常性对办案人员和陪护人员进行安全和保密纪律教育,严格落实“案前教育、案中强调、案后总结”工作程序,增强日常办案工作的安全意识。加强与检察、公安、法院、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优势互补,整体联动,全市公检法机关向纪委监察机关移送、通报问题线索111条,审计等机关移送问题线索5条。

  把审查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做到严惩腐败案件与安全文明审查相统一。严格执行办案点驻前设备设施安全检查、驻点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和案管、陪护、医生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坚决克服制度落实不到位、先查后立、简化程序、手续不全等问题,严禁办案人员采取诱供和逼供手段,或对被调查人员使用带侮辱性的语言等,做到以理服人、文明办案。同时,加大对县区办案安全工作督查指导力度,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从“制度执行、两规安全、走读式谈话、人员管理”4个方面14项内容55个要点进行全面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进行整改。

  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594件、1140次,立案248件、327人,对2名被审查对象采取“两规”措施,均未发生安全事故。

精彩推荐

  • 崛起跨越写华章 文明硕果满枝头——天水市清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图) 崛起跨越写华章 文明硕果满枝头——天水市清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图)
  •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奏响开放开发强音(图)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奏响开放开发强音(图)
  • 【兰洽会观察】品牌就是竞争力(图) 【兰洽会观察】品牌就是竞争力(图)
  • 金昌市永昌新增自然旅游景点:车辘沟石林 金昌市永昌新增自然旅游景点:车辘沟石林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排查辖区通勤车安全隐患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排查辖区通勤车安全隐患
  •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张掖 [环球财经连线]魅力中国城——甘肃张掖
  • 兰洽会兰州展馆(图) 兰洽会兰州展馆(图)
  • 陇南祥宇橄榄油今年5月再获国际金奖 兰洽会上推介新品(图) 陇南祥宇橄榄油今年5月再获国际金奖 兰洽会上推介新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