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环保整改进行时】张掖市山丹县认真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17-07-0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环保整改进行时】山丹县认真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 记者从山丹县获悉,截至目前,山丹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对涉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6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并着力健全后续的长效机制。

  连日来,山丹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通报以及全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山丹县涉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共6项。截至目前,白石崖水库项目拆除了项目原址搭建的临时房屋400平方米、输电线路5.5公里,拉运回填腐殖土1500平方米,种植草籽对地貌进行了恢复;29号铀矿点及外围铀矿普查项目人员设备全部撤离,地表已自然恢复;开办于上世纪70年代的2座废弃小煤窑于2003年关闭退出,今年2月对弃渣堆场进行了平整覆土,在矿区及周边撒播草籽,自然恢复植被;金湾煤矿于今年2月全面停产,拆除了实验区内27间废旧房屋,对弃渣堆场进行了平整覆土,在矿区及周边撒播草籽,自然恢复植被;焉支山—山丹皇家马场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在整改中,已拆除焉支山景区西域民族风情园原临建设施486平方米,地貌已恢复原状。

  目前,山丹县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开展,抽调专门督查力量,紧紧围绕环保部约谈、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等突出问题,采取暗访督查、随机抽查及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等措施,强化对已验收项目的动态监管,严防问题回潮反弹,坚决杜绝产生新的破坏。督促企业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主动开展经常性的问题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整治工作中推诿扯皮、执行不力的,严格执纪问责,使突出环境问题得到彻底整治。同时,紧紧围绕整改到位达标、整改成果巩固、整改后续监管、重点行业政策研究、资金项目争取等方面,从根本上研究解决整改后续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健全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昨日16时售出宝兰高铁首张车票(图) 兰州西站昨日16时售出宝兰高铁首张车票(图)
  • 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欢迎甘肃企业来创业发展 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欢迎甘肃企业来创业发展
  • 刘奇葆:发挥文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图) 刘奇葆:发挥文化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图)
  • 1000多位采购商兰洽会上淘金(图) 1000多位采购商兰洽会上淘金(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图)
  • 兰州西站昨日16时售出宝兰高铁首张车票 兰州西站昨日16时售出宝兰高铁首张车票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开幕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开幕
  • 林铎唐仁健会见出席兰洽会的陇商侨商和港澳企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出席兰洽会的陇商侨商和港澳企业代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