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17-07-10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乘势而起奋勇前行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莫高镇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

阳关镇龙勒村环境整治示范点

莫高特色小镇建设项目

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项目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建设项目

天河大酒店建设项目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璐 通讯员 周斌全) 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面,一串串激动人心的数据,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当下,项目建设热潮正在敦煌大地涌动。截至5月底,敦煌市开工建设各类项目129个,其中续建48个,新建81个,项目开工率为49.4%,预计完成投资44亿元。52个重点项目中,目前已开工项目19个,开工率36.5%。

  走进敦煌10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施工现场,主吸热塔基础已完成浇筑120米,生活设施用房正在内部粉刷,定日镜基础已完成2千个。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商业化塔式光热发电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近5亿元,下一步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明年底建成并网发电。

  在敦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施工现场,太和殿、大明宫、福建土楼、希腊神庙、千佛崖、清明上河图景、辛亥革命起义红楼、总统府、万登台等9个建筑群主体已建成,内部装饰装修已进入尾声,初步计划今年7月开园试运营,同步开拍《佛国敦煌》和《张仪潮传》等影视剧。据了解,敦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是敦煌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是“影视敦煌”建设中最为出彩的一笔,同时也是促进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

  T2航站楼改造已完成查验通道整体布局、综合布线、墙体砌块、干挂石材等,预计7月底完成全部改造工程并进行施工验收。T3航站楼预计7月中旬进行飞行区3400米跑道所涉及部分行业验收,9月中旬3400米跑道和新建站坪投入使用,确保为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化博览会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航空运输保障服务。据了解,敦煌机场扩建工程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甘肃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9.76亿元,扩建完成后飞行区等级由4C提高到4D,满足E类飞机备降。

  上述项目只是敦煌市实施的重点项目的冰山一角。今年以来,敦煌市坚持抓项目不动摇,集思广益谋划项目、精准发力招引项目、全力向上争取项目、健全机制保障项目,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高标准谋划建设重大项目,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据了解,敦煌市今年计划建设各类项目261个。其中,新建项目219个,续建项目42个,总投资68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61.8亿元。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有52个,总投资442.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51亿元,占敦煌市项目计划投资的57.8%。

精彩推荐

  •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 飞渡飞渡高铁驰骋丝路 记者搭乘宝兰高铁体验“高速度”(图) 飞渡飞渡高铁驰骋丝路 记者搭乘宝兰高铁体验“高速度”(图)
  • 网友和宝兰高铁的故事 网友和宝兰高铁的故事
  • 宝兰高铁首发兰州、天水、宝鸡三地党报首次联动报道(图) 宝兰高铁首发兰州、天水、宝鸡三地党报首次联动报道(图)
  • 从“驼铃古道”到“丝路高铁”宝兰高铁通车记 从“驼铃古道”到“丝路高铁”宝兰高铁通车记
  • 兰州市七里河区执法局女子中队工作掠影(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执法局女子中队工作掠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