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敦煌大队“3+1”为夏季“防火墙” 更新升级

17-06-29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为提高全市人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综合能力,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敦煌大队立足实际、加大力度,深入探寻火灾防控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大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加强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大队积极深入辖区内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大型商场等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单位的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营业期间场所各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防火应急预案是否合理有效、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等。凡不具备基本消防安全条件,特别是安全出口不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不畅或封堵,防火间距不符合要求,消防安全措施不到位,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商场、超市和大型娱乐场所,责令立即整改,坚决防止发生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针对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情况,大队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合公安、安监、工商、文化、卫生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涉及消防安全事项,运用综合执法手段,及时督促消防安全工作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部门与相关业务单位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市人民的消防法律意识、消防责任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其基础性作用,促使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消防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始终保持整治违法违章行为的高压态势。

  加强实战练兵,提高救援能力。大队结合消防“七进”要求,认真组织官兵开展“六熟悉”工作,对建筑结构、布局特点、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疏散通道等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开展实地、实战和夜间灭火救援演练,切实提高灭火救援的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到位,妥善处置,真正从思想上、战术上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大队以大力加强消防宣传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消防宣传活动,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展现消防工作亮点,筑牢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采取多种灵活形式广泛普及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知识,播放典型火灾案例,切实提高全民灭火扑救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和水平。警示公共娱乐场所业主和经营使用单位,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思想认识,开展好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活动,细化日常防火巡查,努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无事故。同时,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身边安全隐患,支持隐患整改,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