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17-07-10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通讯员 冉自春 张惠) 自今年3月ofo、酷骑等一大批共享单车在兰州市露面以来,共享出行已经成为许多兰州人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7西部创客节上,以ofo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共享经济馆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据悉,升级版的ofo共享单车将于月底登陆兰州。

  2017西部创客节上展出的第二代小黄车。刘菡妮摄

  “小黄车投放的第一天我就注册了APP,确实很方便,现在想去任何地方,只需在路边扫个码就骑车过去了,不像之前,坐公交车不能直接到达的地方,还得走一段路。”前来参加创客节的王振玺是共享单车的忠实粉丝,自从小黄车一投放市场就开始使用,平均一周会使用2-3次。

  共享单车不仅改变了市民的生活,同时也是对低碳环保出行理念的积极响应。甘肃农业大学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刘天宇表示,自己对共享单车展现出的环保理念极为认同,“骑行本身是一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方便了大家出行,而且无形中也减少了汽车的尾气排放,上下班高峰期很多人都会选择骑车出行。”

  ofo专为女性设计的公主车。刘菡妮摄

  然而,共享单车在为市民带来便利、实践环保理念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如车辆停放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盲道等行为,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影响了市容市貌。王振玺说,自家楼下的人行通道内就停有许多小黄车,摆放杂乱无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他建议共享单车的摆放能够定点规范化,不要让共享成为负担。

  对此,ofo市场总监董文博表示,目前ofo共享单车正在与兰州市政府进行接洽,希望能进一步增加兰州市区内的推荐停放区。市民使用ofo后,可以将其停放在推荐停放区内。同时,他还表示,ofo在兰州配备了大量的运营管理人员,专门进行线下车辆的摆放、维修以及运营等相关工作,希望这些举措能够有效解决停放无序等问题。

  游客体验沙地专用骑行车——肌肉车。刘菡妮摄

  另外,为了应对市民恶意破坏ofo二维码、上私锁等问题,ofo进一步对车辆的相关技术作了针对性改进。董文博介绍:“革新后的车锁将全部更换为智能锁,轮胎则采用实心轮胎。”为了防止二维码被刮掉,智能锁的二维码表面增加了一层透明外壳,以及可以手动输入密码的按键。市民使用小黄车时,既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开锁,也可以输入车牌,通过APP显示的随机密码开锁。

  退休教师刘馨认为,共享单车的确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倡导了环保出行的生活理念,“共享的意义在于分享,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积极的道德理念,希望改进后的小黄车能够继续秉持这一理念。”

精彩推荐

  •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 飞渡飞渡高铁驰骋丝路 记者搭乘宝兰高铁体验“高速度”(图) 飞渡飞渡高铁驰骋丝路 记者搭乘宝兰高铁体验“高速度”(图)
  • 网友和宝兰高铁的故事 网友和宝兰高铁的故事
  • 宝兰高铁首发兰州、天水、宝鸡三地党报首次联动报道(图) 宝兰高铁首发兰州、天水、宝鸡三地党报首次联动报道(图)
  • 从“驼铃古道”到“丝路高铁”宝兰高铁通车记 从“驼铃古道”到“丝路高铁”宝兰高铁通车记
  • 兰州市七里河区执法局女子中队工作掠影(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执法局女子中队工作掠影(图)
  • 兰州市提升生活垃圾收处水平 营造整洁园林城市环境的项目(图) 兰州市提升生活垃圾收处水平 营造整洁园林城市环境的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