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图)

17-07-10 22: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文/图) 7月10日上午,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对省市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批示。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介绍了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意义。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兰州市委、市政府及各方面要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味,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打造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省委副书记孙伟作重要讲话

  孙伟在讲话中表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进入攻坚决胜阶段。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要积极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充分认识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创建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和梳理市民素质的全面反映。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能够提高全体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城市形象,还能提升甘肃整体的对外形象。

  他强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要行动起来,进一步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行动与兰州市一道共同推行各项常规工作。另一方面,要发挥好部门、单位、行业特性,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兰州市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介绍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李荣灿介绍称,自2005年起,兰州市历经12载6次接受国家测评。2008年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2011年、2014年分别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虽然未能争得荣誉称号,但创建脚步始终没有停顿,决心创建成功的斗志没有丧失。他说,自去年11月以来,新一届兰州市委领导班子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大举措,举全市之力打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战攻坚战,并取得了突破性成效。在2016年底的国家测评中,兰州得分85.25分,排名第6位,比2015年提高了7.55分,与第5位差距缩小到0.34分,为今年冲刺总评年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武警甘肃总队、建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紫金花绽放丝绸之路——金昌市加快生态建设掀开绿色发展新篇章 【砥砺奋进的五年】紫金花绽放丝绸之路——金昌市加快生态建设掀开绿色发展新篇章
  • 甘肃省继续推进政务公开 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甘肃省继续推进政务公开 重大突发事件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
  • 兰州城市四区中考录取昨日开始 11所省级示范高中10所降分补录 兰州城市四区中考录取昨日开始 11所省级示范高中10所降分补录
  • 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图) 甘肃省直机关和中央驻兰单位支持参与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图)
  • 甘肃:三千里丝绸古道再成大通途 甘肃:三千里丝绸古道再成大通途
  •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敦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图)
  •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共享出行改变市民生活 小黄车升级版月底登陆兰州(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嘉峪关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