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创业导师李国梁:助力“双创” 推动梦想(图)

17-07-09 2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2017甘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本网记者 马瑞芝 吕庚青 文/图) 伴随着第23届兰洽会重要活动——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的圆满落幕,有这样一位创业导师进入我们的视野,他就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博士、国家级创业导师——李国梁。

  作为有着丰富跨学科经历、主持多个跨领域平台建设的成功“创客”,李国梁在沉淀了企业管理、团队建设、项目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后,致力于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在甘肃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他帮助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和陇东学院等各高校大学生创业者,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贡献着自己微薄而又坚实的力量。

  国家级创业导师李国梁

  1997年,李国梁自兰州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离开优越的工作岗位,踏上创业的道路。当中国甘肃网的记者问他,创业路上在遭遇到困难时,是否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他的回答异常坚定,“那个时候不知道什么叫放弃。在做第一家公司的时候,因为和一家企业打交道,当时从城关去红古都是坐老式公共汽车,一坐就是两个小时,不像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我记得那是冬天,坐在车上,感觉腿部是没有知觉的,就这样一种状态,也没有想过要放弃……”或许,就是凭着这股不放弃的精神,他克服了创业路上的种种困难,并完成了生物学硕士、经济学博士的跨专业学业。

  在响应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及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号召下,2016年李国梁和他的团队创办了甘肃省大学生丝绸之路创客训练营,邀请了全国知名创客,通过主题讲座、创业辅导、项目培训、校企招聘和互动座谈等多种方式,为大学生分享创业就业经验、提供创业就业机会,挖掘大学生潜能,并利用更多的社会资源将他们“扶上马、送一程”。该训练营在推进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和部门、高校大学、科研院所、孵化园区和众创空间的支持,更是得到了省政府的肯定。

  为共同推动区域创新、创业、就业的发展,他和他的团队不遗余力地奉献着自己的学识。然而在“双创”如火如荼的今天,他表示,大学生创业遇到的困难各式各样,无论是资金的短缺,亦或发展的瓶颈,创业者都应该沉下心来,避免急功近利,在综合自身专业能力的基础之上,学习和充实更多、更广的商业类学科知识,做好起飞前的准备。

精彩推荐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