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聚焦甘肃双创周】项目路演点燃创客激情

2016-10-18 06:5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7甘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第二届中国西部创客节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原标题:项目路演点燃创客激情

  兰州交通大学展出融合敦煌文化的创意产品。

  西北师范大学展示3D食品打印定制技术。

  项目路演现场座无虚席。

  记者 沈丽莉

  10月12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甘肃分会场同步举办的双创活动也是精彩纷呈。为了增强活动周实效性,主办方连续两天在主会场举办项目路演,22个创业团队带来他们最精彩的演绎,创客们的创业热情和实干精神为“双创”活动周添姿增色。

  从飞机工程师到餐厅大厨,从对中国不熟悉到爱上东方文化,一个美国小伙因为爱情在兰州开始了他的“创业故事”。美国巴迪·家餐厅是第一个路演的团队。老板Josh带着美国本土文化来到兰州,又因为爱留在了兰州。他在路演中说“不想当厨师的兰州女婿不是好的飞机工程师”,引来现场一片笑声。Josh对于餐厅的理念围绕“家”展开,有家就有爱,这里是一群充满青春朝气的年轻人,共同组成了美国巴迪·家团队,在“家”里,没有普通公司严苛的上下级之分,也没有老板和员工,每个人都是一起奋斗的“家人”。对于顾客,餐厅遵循的理念是“每个客人都是来巴迪家做客的朋友”,同时举办各种特色活动吸引各年龄阶段的顾客。比如每周进行的免费英语角,让孩子们学得快乐,吃得开心,也更能让家长放心,还有动漫活动和创意文化市集等,“我们要做有‘文化’的餐厅,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异国文化与兰州本土文化的激情碰撞!”Josh用这句话结束了自己的演讲。

  面对农村市场,很多消费者有着相同的体验:价格高、选择少、假货多。事实上,企业也有着对于农村市场的痛点:渠道少、推广难、运输慢、人才缺……于是,聚焦“三农”服务的农村电商平台“乐村淘”应运而生。甘肃乐村淘总经理李晓军站在台上镇定自若。为了提高企业知名度,这种路演他自己也忘记经历了多少场,从最开始的紧张结巴、手心出汗,到现在的敢于分享、信手拈来,他的企业也和李晓军一样在不断成长。作为全国第一家村镇O2O电商平台,“乐村淘”立足于村镇市场,将甘肃现有的村镇小超市、小卖部升级改造为“乐村淘”线下体验店,利用互联网将线上线下资源优化组合,搭建双向供需平台。短短两年间,目前企业在全国已经有25个省级公司,600个县级管理中心,65000个村级体验店,2015年销售总额10.59亿元,今年上半年销售额15亿元,骄人成绩令人咋舌。

  22个企业路演,涵盖餐饮、物流、游戏、艺术设计等多个领域。“项目路演就是让投资者在安静的环境里,在企业家声情并茂的展示下,真正读懂企业的项目,从而做出更为准确的判断。路演的好处就在于让多个投资人很认真地倾听你的讲解和说明,同时还可以有一个思考和交流的过程。”西部创客负责人表示,此次路演他们专门选择了在行业中已经取得一定成绩的企业,目的是给前来参加双创周的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更多的创业思路,拓宽创业思维,把好的、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在每个创业者的道路上助他们一臂之力。

  热衷于APP制作研发的大学生刘涛是台下跃跃欲试准备投身创业的一分子,听了创客们的路演和行业专家的建议,他心中对于未来的创业之路更加清晰起来。“因为国家对于创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所以也想趁年轻试一试。虽然找到了想要从事的项目,但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几场路演听下来收获真不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