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展览亮点多——众多“高精尖”创业项目亮相

2016-10-14 09:3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双创周”甘肃分会场展览亮点多——

  众多“高精尖”创业项目亮相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2016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甘肃省分会场成果展览自10月12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来自我省各个细分行业领域,颇具创业前景的众多项目在这里集中展出,机会难得,这里既可以寻求创业合作的好伙伴,也可以启迪创新创业的“金点子”,还可以发掘创业发展的好项目。

  看高科技,各色机器人在这里扎堆

  置身展厅当中,你会发现,好几个展台上唱主角的竟然都是机器人,既有会跳舞的机器人,也有会擦玻璃、打扫卫生的机器人,会做幼教的机器人,还有能够胜任服务员角色的机器人,这些小家伙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创客朋友驻足观摩,给这次“双创”成果展增添了满满的科技感。

  寻创业者,大四学生做老板已四年

  在一个站台上,几架航拍飞机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站在柜台前的是一个个充满稚气的年轻面孔,这里的老板张学诚是一名来自兰州财经大学的大四学生,他今年25岁,是武威市天祝县的一名藏族小伙。张学诚告诉记者,他跟几个小伙伴在大一时就开始做了这个视频拍摄制作公司,起初是做一些婚庆等活动拍摄,现在已经开始承接市州的一些旅游宣传片。去年,他的这家还未出校园的公司营业额已经达到30多万元。

  学新技术,老企业创新路上也给力

  在甘肃建材科研设计院的展台前,记者看到这里展示了一种新材料,看似是一种普通沙子,但用这种沙子做成的花盆,透气性特别好,却不漏水,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一种新材料做成的地砖,表面看似与我们日常街道上看到的地砖并无差别,但是这种砖渗水效果却特别好,演示中的一根水管流到上面的水,很快渗到了下面,这种砖在未来,将可以有效地应对普通地砖不易渗水,下雨就成“地雷”的状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