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创客节”搭台 将兰州打造成中国西部的“双创”基地

17-07-07 18:1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刘华男

第二届中国西部创客节

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7日上午在兰州开幕

  人民网兰州7月7日电(高翔)以“激发新活力、共筑创业梦”为主题的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7日上午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开幕。在创客节启动仪式暨中国西部创客高峰论坛上,部分知名经济学家、企业家等围绕“创业创新如何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全球视野下的产业转型与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研讨。

  甘肃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欧阳坚参加会议并致辞。欧阳坚指出,当前,甘肃经济处在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节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是扩大就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大力推进“双创”工作,有利于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添发展新动能,同时可以创造出新的就业岗位,达到促进就业、带动增收的目的。

  2016年7月,甘肃省成功举办了以“放飞梦想众创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西部创客节”,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2017创客节的主题是“激发新活力共筑创业梦”,旨在通过创新方式,为甘肃省内外创业者、投资者提供宣传推广、沟通合作的独特平台,鼓励青年才俊投身创意产业,培养一批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举办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活动是宣传西部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也是深入推动“互联网+”行动的重要载体,将助推“互联网+”行动蓬勃发展,掀起西部地区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潮。

  欧阳坚表示,希望通过搭建“中国西部创客节”这一平台,引入外脑智力、发挥网络优势,通过“互联网+”来实现战略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优化提升。同时,甘肃省也将通过建立政策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地生根,力争将中国西部创客节打造成中国西部“双创”的基地和人才技术的孵化器。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认为,当前,全球都在借助网络助力经济发展,抓互联网蕴含的市场活动力和巨大动能。过去说起兰州,很多人都会想起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现在,身处互联网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兰州,不失时机地抓住了网络时代的“牛鼻子”,在各方精心打造下,中国西部创客节正在成为在这座城市的靓丽名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张名片会给这座城市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树立起全新的形象,带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