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召开2017年度招商引资顾问座谈会

17-07-0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开辟“绿色通道”拓展招商平台

  我市召开2017年度招商引资顾问座谈会

  7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2017年度兰州市招商引资顾问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情况及重点活动、重点项目情况,介绍了第23届兰洽会筹备情况。我市多位招商引资顾问围绕兰洽会期间活动、签约项目及项目落地建设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探讨招商引资好办法、新举措。副市长杨建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前5月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6340.64亿元

  据通报,今年以来,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兰州市制定实施、深入开展了“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问题“清零行动”,在创建招商机制、加快问题破解、促进项目落地上下功夫、求实效,招商环境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有力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突出“三区”开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截至5月底,全市执行项目756个,投资总额6340.64亿元,完成省外到位资金634.65亿元,同比增长2.86%。通过“清零行动”,实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问题清零,并逐步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问题解决长效工作机制,目前,项目问题排查梳理工作已全面完成,明确了问题的解决途径、责任单位和办结时限,各类问题正在加紧解决。

  近三届兰洽会我市共签约项目427个,签约总额4103.58亿元,截至5月底,已开工项目371个,开工率为86.89%;累计到位资金2099.41亿元,资金到位率为51.16%。兰州万华中加国际学校、兰州和平家盛商贸中心、兰州极地海洋世界、仁达管业有限公司PVC及PE管材生产等135个项目已经建成,建成投产率为31.62%。

  3941名宾客确认参加兰洽会

  据介绍,目前,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我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截至7月1日,我市确认参会团组451个,参会人数3941人。其中:境外团25个,党政团14个(友好城市7个,其他城市7个),经贸团29个,三个500强企业团49个,其他企业团组334个,企业散客1246人。目前,参会宾客人数还在动态增长。

  今年我市兰洽会筹备工作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部署要求,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平台。会期,拟举办、参办的主要活动40余项,呈现出活动多、亮点多、规格高等特点。今年以来,我市通过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洽谈,多领域、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招商对接活动,促成一大批项目在兰洽会上签约。截至目前,按照兰洽会签约项目要突出产业、确保质量、强化落地的要求,共征集各县区、园区上报项目175个。

  招商引资顾问积极建言献策

  当天的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参会的招商引资顾问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兰洽会期间活动、签约项目及项目落地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了不少好想法。兰州市丽水商会会长刘子叶表示,将更好地发挥商会这个民间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兰州、丽水两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兰州市邵阳商会会长刘康余也针对我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提出了设立奖励激励机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联络指导员制度、制定项目签约常态化制度、设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绿色通道”等中肯的意见建议,以提高招商引资洽谈项目的签约率、落户率、进资率、开工率。

  杨建军表示,在兰和外地的招商引资顾问在做好自有项目实施、壮大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招商引资顾问作用,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在联络组织、对接考察、项目洽谈、协调推进、签约实施、落地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希望招商引资顾问可以挖掘招商潜力、通过以商引商、委托招商、代理招商等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以商招商平台,拓展招商信息渠道和路径。在对外招商过程中,作为兰州市的招商顾问,在进一步尽最大可能宣传兰州、推介兰州的同时,对外进行沟通、联系,对接企业,发现、梳理、反馈投资项目线索。

  记者 蒋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图) 兰州市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图)
  • 图解: 甘肃脱贫攻坚咋落实?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 甘肃脱贫攻坚咋落实?林铎书记这么说↓↓
  • 陆军驻兰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陆军驻兰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 宝兰高铁开展全线模拟运营 为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热身” 宝兰高铁开展全线模拟运营 为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热身”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自查整改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自查整改事宜
  • 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陈晓光马廷礼致贺词(图) 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陈晓光马廷礼致贺词(图)
  •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