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招商引资五年到位资金达7300多亿元(图)

17-07-03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招商引资五年到位资金达7300多亿元

  7月1日下午,应甘肃陇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台湾美浓客家妇女合唱团一行在甘肃大剧院演出,为兰州观众献上了浓浓台湾风味的歌曲、舞蹈、竹鼓等才艺表演。记者 梁峡林/摄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招商引资对一个城市经济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在第23届兰洽会即将开幕之际,近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经合局及部分招商引资项目,了解到,在过去的五年,兰州市共实现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达到7300多亿元,引进各类500强企业56家,这些项目落地建设,有力地推动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建设飞速进行

  位于兰州新区的兰州凯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及医用生物材料项目是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项目,记者在建设现场了解到,短短半年多的时间,该项目一期工程已提前完成,本周进入试生产阶段。企业一期生产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人工合成胸腺五肽原料药将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50%,动脉创伤止血材料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据介绍,该项目是兰州新区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总占地面积近300亩,总投资13亿元。项目三期工程全部完成后,不但产品领先世界水平,还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具有很大的带动作用。

  重量级大企业纷纷落户兰州

  “近年来,兰州市招商引资的投资企业实力强,500强企业达到了56家,行业领军企业达到了200多家,累计投资达到了7300多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了280多个,10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了11个,落地了一批实力很大的企业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贡献超过5000亿元。”兰州市经济合作服务局局长毛玉铎告诉记者,5年来,兰州市先后引进了中国铁建、绿地集团、华润集团、正威集团、五矿集团、保利集团、苏宁电器、大连万达、富士康集团等重量级大企业在兰投资落户。

  毛玉铎介绍,5年来,引进的正威集团电子信息产业园、科天集团水性科技产业园、华壹静脉产业园等一批优势工业项目已建成投产,进一步优化了全市工业产业结构;陇神戎发医药生产基地、四联光电高新技术西北产业基地、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创新示范中心等高科技企业已陆续运营;丝绸之路西部国际商旅文综合生态产业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上海第一康复医院甘肃生态康复分中心、万华中加国际学校等涉及民生改善的项目正在加紧实施;兰州中心、万达广场、恒大地产、保利地产等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兰州城市形象和综合功能。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卫计系统举行了庆“七一”喜迎党的十九大歌咏比赛暨表彰大会 临夏州积石山县卫计系统举行了庆“七一”喜迎党的十九大歌咏比赛暨表彰大会
  • 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开园 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开园
  • 天水张家川、清水两县告别不通火车历史(图) 天水张家川、清水两县告别不通火车历史(图)
  • 临夏州永靖县开展《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宣传活动 临夏州永靖县开展《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宣传活动
  • 宝兰线沿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在兰举办(图) 宝兰线沿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在兰举办(图)
  • 兰州中考成绩今日10时公布 如有疑问可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核查 兰州中考成绩今日10时公布 如有疑问可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核查
  • “一带一路” 新经济新动能 宝兰线沿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一带一路” 新经济新动能 宝兰线沿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道路全部恢复 涉及13个站点 恢复路面约9万平方米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道路全部恢复 涉及13个站点 恢复路面约9万平方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