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开园

17-07-03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文/图) 夏日的兰州新区生机盎然,蓝与绿正成为这个夏季的清爽色调。7月1日,兰州新区隆重举行了新区文化旅游推广月活动暨西部恐龙水乐园开园仪式。开园首日,万名周边游客水中“狂欢”,享受着最近距离的水上乐园所带来的惊喜与刺激,感受着丝丝清凉与幸福感。

  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加快完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引进了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城、环球嘉年华、蓝天儿童城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正在成为西部地区设施最全、品类最多、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地。

  据了解,当日开业的西部恐龙水乐园项目,是新区丝绸之路西部(国际)文商旅生态产业区项目西部恐龙园旅游度假区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占地面积414亩,主要由室内外水乐园、温泉度假酒店、演艺剧场、会议中心等内容组成。项目正式营业后,预计年内游客接待量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将对新区完善城市功能、聚集人气商气、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记者从兰州新区文化旅游推广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兰州新区作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在各项事业推进中始终围绕“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理念、新思路谋划新发展,以新举措、新面貌展现新形象。当前,宝兰客专、兰渝铁路开通在即,中西部、中南部时空距离将进一步拉近,兰州新区的游客数量将成倍量增大。

  随着兰州新区文化旅游项目的相继建成和公共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旅游项目各具特色,文化体验丰富多彩的基本特点初步显现,已形成“建设大项目、打造大景区、构建大旅游、形成大品牌、促进大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从最初旅游资源匮乏到特色旅游项目广泛集聚,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可喜成绩。

  2014年以来,兰州新区相继引进了以建设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VR虚拟现实体验、打造文化摄影制作基地等为主题的长城影视城项目;以恐龙游览、动漫文化创作、室内外水乐园为主题的西部恐龙园项目;以儿童梦幻岛、水上乐园、青少年素质拓展等为主题的环球嘉年华项目;以湿地保护、绿化、修复为主题的秦王川湿地公园项目等。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推广月将分别举办西部恐龙园“推广周”(7月1日-7月10日)、蓝天儿童城“推广周”(7月11日-7月20日)、滑水训练基地“推广周”(7月21日-7月30日)、长城影视城“推广周”(7月31日-8月13日)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新区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基地、蓝天儿童城和水上训练基地等项目,以充分展示兰州新区文化旅游的新内涵。而且,兰州新区将积极融入“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搭建丝绸之路旅游合作新平台,推介展示新区文化旅游项目,展现新区建设发展成就,进一步加快新区人气商气聚集,增进新区与省内外乃至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新区、了解新区、关注新区、支持新区,推动新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