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5年来引进各类500强企业56家招商引资助力兰州跨越发展

17-07-03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市5年来引进各类500强企业56家招商引资助力兰州跨越发展

  兰州国际会展中心□资料照片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完善优化服务,扎扎实实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五年共实现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达到7300多亿元,引进各类500强企业56家,这些项目落地建设,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和新鲜动力。时值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召开之际,记者实地走访了市经合局和我市部分招商引资项目负责人,感受了项目落地、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

  项目落地建设飞速进行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兰州新区经十三路以西的兰州凯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及医用生物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半年多的时间这个项目一期工程提前已经全部完成,本周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企业一期生产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人工合成胸腺五肽原料药将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50%,动脉创伤止血材料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政府慧眼识珠把我们引进到这里来,各项政策方面都给予很大的支持,我们这个项目已经超越了‘深圳速度’,在很短的时间就实现了产业化。一期工程投产的是一种动脉止血材料,建设规模产能是500万批,产值估计是8个亿。”兰州凯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及医用生物材料项目总指挥白云鹏告诉记者,得益于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之快超越了“深圳速度”。据介绍,兰州凯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医药及医用生物材料项目是第二十二届兰洽会我市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兰州新区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这个项目总占地面积近300亩,总投资13亿元。这个项目三期工程全部完成后,不但产品领先世界水平,还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具有很大的带动作用。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目标和“做大做强做美兰州”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工作。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工作以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和“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问题“清零行动”,不断靠实责任、强化举措、优化招商环境,始终把项目落地建设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促进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引擎,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开创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的新局面。

  服务为基引来凤凰栖梧桐

  五年来,我市不断创新思路,不断完善机制,不断转变作风,形成了大招商、招大商,强招商、招强商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我市招商引资的投资企业实力强,50强企业达到了56家,行业领军企业达到了200多家,累计投资达到了730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了280多个,10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了11个,落地了一批实力很大的企业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贡献超过5000亿元。”市经济合作服务局局长毛玉铎告诉记者,五年来,我市先后引进了中国铁建、绿地集团、华润集团、正威集团、五矿集团、保利集团、苏宁电器、大连万达、富士康集团等重量级大企业在兰投资落户。落地项目呈现出“五个明显增多”的特点:一是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拉动作用的项目明显增多。二是对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促进作用的项目明显增多;三是对科技创新成果起到引领作用的项目明显增多;四是对全面改善民生起到示范作用的项目明显增多;五是对城市综合功能起到提升作用的项目明显增多。

精彩推荐

  •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