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带领乡亲奔富路 ——临夏州积石山县农牧业科技公司“百企帮百村”行动侧记

17-07-03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带领乡亲奔富路——积石山县农牧业科技公司“百企帮百村”行动侧记本报

  创业不易,赚钱更不易,赚了钱之后,许多人都过起了安逸的生活。但是,祁永胜却选择了创办农牧业科技公司,为乡亲们的脱贫出力,带动大家一同致富。他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彻底改变家乡面貌的行动,我要主动投入到这项行动中去……”

  祁永胜是积石山县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说起创业历程,祁永胜感慨万千。2000年青藏铁路开工后,他带领40多名乡亲奔赴青藏铁路建设工地打工。因为朴实真诚、吃苦耐劳,他们这个小团队打动了青藏铁路建设指挥部的负责人,以“农民工程队”的身份将他们吸纳到青藏铁路10万建设大军中。随后,他们又在中铁四局、九局、中铁隧道局等多家单位承揽路基和附属设施工程,累计带领农民工7000多人(次)外出务工,最多时一年有1500多人(次)。凭着一股韧劲,他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为确保青藏铁路顺利通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施工奇迹,多次获得青藏铁路指挥部的表彰奖励。(记者赵怀斌)

  2009年,祁永胜的团队参加了永古(永登至古浪)高速公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古浪隧道工程建设任务;2010年在陇南完成了武罐(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建设任务;2013年参加了临合(临夏至合作)高速公路建设,完成了麻当隧道建设任务;2015年修建积石山县移民嘉园购物城,总投资达2.5亿元。

  一项项施工任务完成后,祁永胜回到了家乡,注册资金3000万元创办了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年可上缴税金100万元,解决300多人的就业问题。

  致富不忘众乡亲的祁永胜,还关心着家乡的教育事业和经济发展。2014年11月,他为关家川乡芦家庄小学捐款2万元,解决了132名学生的实际困难;2015年11月,在县里开展的光彩事业捐款活动中捐助100万元,用以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记者 赵怀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