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自查整改事宜

17-07-04 0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自查整改事宜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省长唐仁健7月3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甘肃(天水)国际陆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年)》《甘肃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听取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自查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健全改革落实责任制,统筹推进国企国资、财税、金融、投资、城镇化、社会保障、生态文明等基础性重大改革,加强对改革举措实施效果的评估,及时调整完善改革措施,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支持鼓励基层结合实际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对已开展的各类试点进行认真总结,巩固改革试点成果,及时加以推广,放大示范效应,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为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要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彻底整改自然保护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照上位法抓紧修订完善相关法规规章文件,保护建设要有法可依。要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把自然保护区自查发现的问题与中央环保督察和祁连山专项督查提出的问题结合起来整改落实,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构建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更具可操作性的行业准入标准体系,强化节地节能节水、环境、技术、安全等市场准入标准,充分发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准入标准对投资活动的规划引导作用,切实转变政府投资管理职能,激发市场主体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和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健全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全面改正不规范的融资担保行为,深化举债融资行为的决策、执行、管理、结果等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规范举债融资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