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图)

17-07-0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兰州市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

  购买两轮车的市民可前往辖区交警大队办理注册登记申领牌证

  交警发放兰州市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 记者 宋鹤莉/摄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李升 宋鹤莉)本月开始,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都需要登记注册,申请牌照。7月3日,本月首个工作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三轮车车主已前往辖区各交警大队咨询办理。当日下午1时许,雁滩交警大队发放了兰州市第一辆电动自行车号牌。自此,兰州市区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城关交警大队看到,前来咨询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手续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排队市民相互询问办理的流程和需要的各种手续。咨询台前,两位女交警不停地向市民耐心解释办理相关事宜和所需手续,并逐一对符合情况的市民进行登记。随后,记者来到雁滩交警大队、七里河交警大队,同样看到了排长龙注册办理的情形。记者注意到,除了两轮电动车外,还有部分三轮电动车也停在门口。“听说要发票和合格证,我就想来问个明白!”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车子已经买了3年,购车发票、合格证等部分手续遗失了,来的目的就是想问清楚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记者了解到,像张先生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

  城关交警大队民警介绍,3日当天,城关大队共接待市民300余人,大部分市民主要以咨询、了解政策具体实施为目的,部分市民携带了相关证件和手续前来注册登记。此外,不少市民还前来咨询三轮电动车如何办理挂牌。对此,民警强调,根据《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规定》,两轮车必须办理注册登记申领牌证后,才能上路行驶;电动三轮车根据《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是否管理、如何管理、是否登记,由市州人民政府决定。如果决定管理和登记的,按照市州政府的具体管理规定办理。

  针对上述问题,交警部门介绍,办理时需要填写申请表,交验车辆,并提交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购车发票等车辆来历证明原件;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原件。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注册登记的,除提交前款证明、凭证外,还应当提交证明本人下肢残障的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此外,根据《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该办法公布前(2016年12月29日)购买的“两类机动车”,购车发票、合格证遗失的,由生产企业或者销售单位补充提供;生产企业或者销售单位无法提供的,车主本人写出车辆合法来历和凭证丢失的情况说明,承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后办理。存在上述情况的“两类机动车”应在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注册登记,2018年1月1日,严格按照《登记规定》收存资料凭证。“两类机动车”购车发票、合格证遗失的,注册登记后不得办理转移登记。公布后(2016年12月29日)购买的“两类机动车”,购车发票、合格证遗失的,由生产企业或者销售单位补充提供。

精彩推荐

  • 图解: 甘肃脱贫攻坚咋落实?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 甘肃脱贫攻坚咋落实?林铎书记这么说↓↓
  • 陆军驻兰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陆军驻兰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前往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 宝兰高铁开展全线模拟运营 为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热身” 宝兰高铁开展全线模拟运营 为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热身”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自查整改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自查整改事宜
  • 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陈晓光马廷礼致贺词(图) 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陈晓光马廷礼致贺词(图)
  •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白银靖远县新城小区(二期、三期)棚户区改造
  •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