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将于7月6日—9日在兰州举办 36个国家确认参会(图)

17-06-29 1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彤 祝彦军 刘华男 文/图)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将于2017年7月6日—9日在兰州举行。6月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新闻发布会,兰洽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通报有关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兰洽会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邀请尼泊尔、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

兰洽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通报有关情况

  2017年兰洽会筹备工作紧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部署要求,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平台。会期,拟举办、参办的主要活动40余项,整体活动由主体活动、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和展览展销三大板块组成。

  与往届相比,本届兰洽会总体策划安排亮点有:突出“一带一路”建设,立足合作交流平台,主要活动内容更加凸显国际化;突出我省产业特色,以行业、产业和企业为主布展;突出投资商和贸易商的邀请,强化经贸交流和洽谈对接,力求取得更加务实的成效;突出互动与融合,搭建合作共赢商务平台。

  本届兰洽会邀请了尼泊尔、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邀请了上海市担任主题省(市)。在主展馆设置尼泊尔、马来西亚国家馆和上海市展馆。截至6月26日,有马来西亚、尼泊尔等36个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等2个国际组织,北京、天津等2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以及深圳、福州等城市确认参会。

  宾客邀请方面,已有268个团组,3645名宾客确认参会。外宾方面,已邀请到马来西亚、尼泊尔、印尼、印度、伊朗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宾客参会;知名企业方面,主要有华润、保利、新兴际华、恒大、杉杉、陕旅、力帆、华为、中冶、新城控股、天津天士力、国美电器等34个“500”强企业;友好城市方面,日本秋田市,沈阳市、海口市、蚌埠市、福州市、合肥市、南京市、银川市、三亚市、上海黄浦区明确表示将组团参会。预计未来几天参会团组和宾客还将有所增加。

  兰洽会主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省区市投资合作展区、新材料新技术展区、大健康产业展区、创业创新展区、进口商品展区。在主展馆室外广场设置了特种车辆和新能源车辆展览展示活动。目前,招展组展工作已全部完成,6月28日正式进馆布展。马来西亚、尼泊尔、俄罗斯等24个国家,北京、天津、上海等1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港澳台地区和深圳、福州等城市参展。共有1500多家境内外企业、3000多名参展商参展。

  据张应华介绍,去年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1435个,总签约金额7607.59亿元。从2016年7月签约到今年5月底,开工1080个项目,开工率75.26%,到位资金2367.44亿元,资金到位率31.12%。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委会下发《关于在兰洽会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工作机构和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对安全工作进行细化落实,切实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同时,制定印发了兰洽会《接待工作方案》、《证件管理办法》、《志愿者服务管理办法》、《接待车辆管理规定》等,确保运转有保障,力争服务上水平。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等保障性方案,对重点活动、重点场所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兰洽会安全有序。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