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热电:“三字真言”保安全促经营

17-06-29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伟 王泷) 6月以来,兰州西固热电公司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着力突出“严、细、实”的“三字真言”,力促“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促进企业经营取得突破。

  安全规章制度执行“严”。该公司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执行环节,加强对“安规”“两票三制”和流程“六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广泛开展“安全e速拍”活动,引导员工拿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身边的不安全现象,以检查和互查的方式集中开展“反违章”活动,并对查出的各类违章、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深入生产现场,加大对各技改项目工程的安全管理,着重安全交底,实施安全督查,做到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

  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细”。该公司结合实际工作,采取定期巡检和随时到现场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仔细查找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制订出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于细微之处抓实隐患排查,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重点加强对斗轮机、斗轮机、超低排放改造、2号机组检修等现场的隐患排查,将隐患排查细化到每一个工作步骤、深入到每一次巡检过程,并对查出的潜在安全隐患认真进行整改,坚持从源头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安全理念教育培训“实”。该公司要求领导干部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管理、各层级管理干部强化对口班组安全管理,对班组安全活动内容、流程、参加人员等进行严格规定并实施过程监督,杜绝安全活动流于形式。各班组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及每周安全学习日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各类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安全文件,并通过开展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警示片、“一周一案例”事故剖析、默写违章红线等活动念好班组“安全紧箍咒”,进一步提高职工遵纪守法、重视安全、关爱生命的自觉性,夯实安全根基。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